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中国陶瓷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9-17 8:3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国陶瓷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韩冬)9月16日下午,中国陶瓷产业发展高端论坛在国际会展中心会议厅召开。

  军事科学院政治部原主任、正军级少将、中国少数民族对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民族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张东辉,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缪斌,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陶瓷科学院院士葛昌纯,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培训中心、文化创意产业专家组组长周建钢,河北省陶瓷玻璃协会会长祁春学等国内陶瓷界的各位专家、学者齐聚中国陶瓷产业发展高端论坛,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未来陶瓷发展之路。

  论坛中,缪斌作了《新形势下建筑卫生陶瓷产业如何升级和战略转型》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陶瓷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我们的产业发展到现在已经跟国外的制造技术水平没有太大差别,但是在设计创新方面跟国外比还存在明显差距。我们缺乏创新性人才,知识产权的保护不到位也制约了创新。我们要加大创新力度,加大品牌推介力度,围绕国家产业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模式,要使我们整个产业由粗放型发展向提高附加值、提高文化内涵、提高品牌和价值的方向发展。现代卫生陶瓷最早落户在唐山,唐山有非常雄厚的工业基础,唐山有很好发展陶瓷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可以出口,也可以内销,今后唐山陶瓷发展必须要走品牌化发展,要有品牌创新,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

  葛昌纯、周建钢分别作了《先进结构陶瓷研究现状和展望》《发展文化创意提升陶瓷产品附加值》的主题演讲。

  各陶瓷产区代表及唐山陶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听取专家学者的演讲后受益匪浅,了解了陶瓷发展的趋势,把握了我国陶瓷技术的发展方向,为谋划陶瓷产业的未来和下步陶瓷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古冶论坛开展纪念唐山大地震35周年网络图文展   11-07-29
中信银行投资银行合作论坛在唐举行   11-06-22
2011年河北“就业论坛”在唐召开   11-06-16
王中昌:在调结构促转型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11-06-11
“构建文明绿色迁安”公益论坛唐山迁安开幕   11-05-3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