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加入“世界陶瓷之路”联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9-19 8: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加入“世界陶瓷之路”联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志远)9月17日,第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举办期间,市政府与法国利摩日市政府在唐山宾馆举行唐山市加入“世界陶瓷之路”联盟签约仪式,双方就陶瓷领域内的多边和双边合作达成了长期合作共识。

  第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长于山和法国利摩日市副市长贝那尔·瓦海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世界陶瓷之路”联盟成立于2010年6月,法国利摩日市系发起单位。该联盟是世界各地以陶瓷为媒、相互交流、加强合作的平台,拥有葡萄牙阿威罗市、我国景德镇市等15个合作成员单位。

  于山在致辞中表示,唐山市政府和全市陶瓷企业将以加入“世界陶瓷之路”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联盟的交流合作,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携手共创陶瓷产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贝那尔·瓦海耶表示,中国的陶瓷在世界闻名,也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唐山市加入“世界陶瓷之路”联盟意义重大,可以加强我们和中国陶瓷领域更多的联系,甚至包括互派留学生、共同发展陶瓷文化,以及陶瓷高科技、科研等学术研究。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陶博会期间古玩、奇石亮相开平夺人眼球   11-09-18
第十四届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6项目签约(图)   11-09-18
第十四届陶博会古玩奇石展唐山开平开展(组图)   11-09-17
唐山造全国最大骨质瓷座盘亮相陶博会(图)   11-09-17
中国广播网:第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开幕   11-09-1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