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召开全市项目建设和财税工作调度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9-22 9:5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市项目建设和财税工作调度会召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韩冬)9月21日上午,全市项目建设和财税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财政、发改、统计、审计等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市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财税工作运行情况和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发言。

  陈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宏观发展环境日趋复杂,全市经济发展尚属平稳,但增速回落趋于明显,机遇与挑战并存,对于我们来讲,有利有弊。在下步工作中,一定要高度重视发展改革工作。要大力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定期分析经济运行情况,认真对照省达、市达指标,对各项工作进行清仓盘点,一件件落实,必保全年任务完成;要全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改造提升钢铁、水泥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快开发区、园区、工业聚集区建设,用足用好省里政策,坚持一二三产项目齐抓,尽快把开发区、聚集区发展壮大起来;要深入推进各项改革,要稳步推进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改革。

  陈学军要求,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项目建设,把主要精力集中在项目上,千方百计谋项目、上项目、干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大项目、中小项目、传统产业项目、高科技项目、三产服务业项目,一个都不能忽视。抓住了一个大项目,就能带起一个产业、带活一方经济;中小项目特别是在解决就业、增加收入方面的作用无法替代;传统产业不是包袱,而是我们的财富,是我们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基础和支撑;要把有限资源集中向重点项目倾斜,向高科技项目倾斜,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统筹考虑、统筹谋划,特别是要善于发挥优势、因地制宜,把三产服务业项目做好。此外,要强力推进财税增收节支,要再接再厉,以多收税、收好税为核心,着力提高财税收入质量。各县(市)区也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对标治税,强化开源、节流、挖潜,确保完成全年收入任务。要继续深入推进企业主辅分离,认真做好“收好税”这篇文章,在治税、管税问题上,多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在抓好财税收入的同时,严格预算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把钱花在刀刃上。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西南片区回迁安置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11-08-02
王久宗:努力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11-07-23
唐山万达广场两年纳税7.8亿元   11-07-23
唐山:丰南项目建设再掀高潮 完成投资120.8亿元   11-07-21
唐山:滦南县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纪实   11-07-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