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组图:唐山迁安大龙王庙小学1个教师10个娃

 
 
11名师生的升国旗仪式   记者 付卫峥 摄

5岁的大班学生孟德堃  记者 付卫峥 摄
 
 
 
向学生赠送学习用品  记者 付卫峥 摄
 
 
 
精彩的文艺演出  记者 付卫峥 摄
 
 
 
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做游戏  记者 付卫峥 摄
 
 
 
向孩子们介绍英语音标  记者 付卫峥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付卫峥)秋高气爽,碧空如洗。9月23日,唐山广播电视报携手IMEX意中陶来到了大山深处的唐山迁安市建昌营镇大龙王庙小学,和扎根在这里的老师,还有对知识满怀渴望的同学们一起升国旗、唱国歌,喜迎国庆佳节,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及助学金。

    大龙王庙小学是迁安市建昌营镇的一所普通小学,有别于其他学校的是,这里仅有10个学生。年龄从5岁到12岁不等的他们每天都在同一间教室中上课,教他们的也只有张立平老师一人。一个老师和10名学生就组成了一个学校。

    校园非常简单,一排平房加两侧的围墙围成了一个长方形的院子,院子中鲜艳的红旗是学校最醒目的也是唯一的标志。

    这些年,随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去外面打工和迁往外地,老师所带的孩子越来越少了。

编辑 付卫峥
.
相关新闻:
唐山"爱心直通车"开进滦县小营小学献爱心(图)   11-09-19
唐山:“爱心直通车”抵达滦县小营小学(图)   11-09-17
30名小学生学习野外生存技能   11-09-13
唐山:路北天元小学给学生发公开信拒收礼(图)   11-09-09
唐山:路北永庆道小学倡议教师节不收礼(图)   11-09-0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