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温暖之家——记唐海交警一心为民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杨玉忠 李贺明)唐山唐海县公安交警大队被当地群众誉为“温暖之家”。

  三年来,大队先后荣膺唐山市文明单位,唐山市委、市政府集体三等功,唐山市政法委先进集体,唐山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唐山市交通管理工作红旗大队,唐山市交管系统车驾管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为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良好交警形象,大队组织全警系统地学习《交通安全法》《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人民警察纪律条令》《五条禁令》等法律法规,将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印制成册,人手一份,时时学习和对照警示。为方便服务群众,大队出台了《服务群众八项措施》,在交警业务大厅、车管所、便民服务站开展了“比、学、赶、帮、超”竞赛活动,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五零服务”和“一站式办公”制度,在窗口服务单位实行挂牌上岗、微笑上岗、着装上岗、文明上岗,推行窗口文明用语,方便办事群众。近三年来,大队全警没有因作风和经济问题被群众举报。

  三年来,大队发生了可喜变化。想方设法于2009年建起了唐海车辆管理所,填补了唐海无车辆管理所的空白,为辖区和周边县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开创了为群众服务的新平台。截止目前,共办理新车注册3824辆,检验机动车11215辆。

  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努力为群众站好岗服好务。今年五一前夕,因线路老化和天气原因,辖区交通信号灯多处受损,交通秩序一时出现混乱。大队领导干部带领施工人员克服天气恶劣等各种困难,起早贪黑,昼夜奋战,全力抢修信号灯。仅用三天时间,修复受损信号灯5处,新安信号灯4处,为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创造了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了辖区内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

  大队全警视群众为上帝,积极探索由单一服务向全方位服务、标准服务向满意服务、常规服务向延伸服务发展的新路子。大队在庞大集团建起了便民服务站,使群众就近可到服务站办理相关车管业务。服务站不仅便民利民,而且成为和谐警民关系的一座梁桥。

编辑 刘占金
.
相关新闻:
唐山:交警严查涉牌涉证车辆   11-09-23
唐山八大队交警夜查 8人酒后驾驶受罚   11-09-22
偷车得手刚上路 遇交警弃车而逃   11-09-22
唐山:好交警帮迷途老妇找家   11-09-22
唐山遵化高速交警开展“清车行动”   11-09-19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