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以女性为目标 强行"拉人上车"抢劫团伙唐山落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9-30 9: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以女性为目标光天化日下作案

  强行“拉人上车”抢劫团伙落网路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一伙犯罪嫌疑人在光天化日之下,多以独行女性为侵害目标,强行“拉”受害人上车,驶离现场后继而实施抢劫。路北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于日前将该团伙打掉,破获发生在路北区凤凰世嘉、鹭港等居民小区附近的4起抢劫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15日8时许,警方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其刚刚目睹了在凤凰世嘉小区东北侧翔云西道路旁,一女士被几名不明身份男子强行拉上一辆面包车。路北公安分局民警闻警而动赶到现场,发现受害人的轿车正停在路旁,车门开着。

  民警迅速查明受害人身份,并围绕其情况展开进一步侦查。当天上午,犯罪嫌疑人将受害人置于丰润区一处偏僻地点后驾车逃离。经询问受害人,办案民警了解到,案发时该女士正准备驾车去上班,就在要上车的瞬间,突然驶来一辆面包车,几名陌生男子强行将其拉上车,驶离现场后实施抢劫,并逼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得手后几名男子驾车逃离。

  光天化日“拉人上车”实施抢劫,性质十分恶劣。市公安局、路北公安分局均高度重视,路北刑警10余名精干民警成立专案组合力攻坚。在随后的数天里,专案组刑警在线索极少的情况下,判定侦查方向,多措并举大范围调查访问,随时汇总分析研判掌握的新情况,逐渐勾勒出了涉案嫌犯的轮廓。

  就在此时,“拉人上车”抢劫案再发。9月10日中午,一女子在鹭港居民小区某超市附近被不明身份男子强行拉上车后实施抢劫,案发情况、作案手法与7月15日一案如出一辙。专案组刑警立即将两案并案侦查,次日9时许,与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分别于丰润区韩城镇、老庄子镇等地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警方介绍,这3名嫌犯分系石家庄和我市丰润区、迁安市人,他们是在打工期间相识的。经初步审查,3名嫌犯交代了主要以独行女性为目标,曾先后在路北区以强行“拉人上车”的方式抢劫作案4起,涉案总价值30余万元。现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刘洋 福震 鸣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乐亭警方打掉一贩卖假烟团伙   11-08-04
唐山:丰润打掉一跨省聋哑盗窃团伙   11-07-26
迁安擒4飞车抢夺团伙   11-07-19
唐山警方打掉一跨省迷信诈骗犯罪团伙   11-07-15
唐山路北警方打掉一特大诈骗团伙案值逾180万元   11-07-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