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超7万 患者就诊率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0-09 8:2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超7万 患者就诊率低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0月10日是第2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担共同责任,促进精神健康”。市第五医院专家表示,精神心理卫生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希望公众从日常生活入手,科学应对压力,做好自我调节,把精神心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专家介绍,目前,在影响人类健康的疾病排名中,精神疾病已超越心脑血管和呼吸系统、肿瘤疾病。据河北省流行病学精神病学调查,我省精神疾病总患病率为16.24%,其中重性精神病患病率为1.01%。按照人口比例,我市大概有重性精神病7万多人。但是,由于诸多因素的影响,我市精神疾病的就诊率却很低。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精神专科医院,市第五医院2010年的年门诊量仅为36000多人次。

  多年来,为了使市民了解精神卫生知识,市第五医院在积极收治精神病人的同时,一直致力于精神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疾病防治和康复指导工作。国家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项目自2009年在我市开展以来,市第五医院组织专家赴试点县,进行审核鉴定,建档立卡1300多例,截止到目前,共救助重性精神病人40例;实施解锁工程,成功解锁2例。今年9月1日,重性精神疾病作为全省“开展提高参合农村居民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这一政策的实施,将使患病参合农村居民在得到及时救治的同时,大大减轻医疗费用的负担。市第五医院作为我市唯一定点单位,积极展开政策宣传,组织医护人员学习培训,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政策实施到位,施惠于患者。 (果春杰 大辉)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