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市民建议在市区增设地下通道或天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0-12 7: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民建议在市区增设地下通道或天桥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立峰)连日来,本报要闻部不断接到一些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建议在市区道路上增设一些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对此,记者于近日展开了调查。

  10月9日傍晚,记者在建设路与煤医道交叉口看到,斑马线上聚集了不少等待通过的行人,而有的行人为了快点通过,竟无视交通规则,在车流中穿行,使得路过这里的车辆不得不减速甚至停下来,进行避让。一位公交车司机说,这附近有个夜市,不仅行人多,而且有的人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这里的交通堵塞。特别是晚上下班的高峰时段,想要通过这个路口,一般要等两个红灯才能过去,如果这里建有天桥或地下通道,交通拥堵问题或许可以得到缓解。一位在建设路执勤的交警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建设行人过街设施,可以进一步保障行人出行安全,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利于构建高效、快速的交通体系。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我市相关部门,一位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化和机动化水平的提高,我市机动车数量激增,交通拥堵问题凸显。为缓解交通拥堵,我市对多条主干道进行了拓宽改造,并从法制宣传、优先发展公交、加强城市管理、完善交通设施、停车场建设、交通疏导、交通需求管理等多方面采取措施,进行了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市区人行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的确偏少,这是我市在城市建设方面的一个不足之处。

  据悉,这一问题已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目前,市规划局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正在编制《唐山市中心城区便民设施建设专项规划(2011—2013年)》,通过过街行人流量调查,结合城市用地布局、道路交通规划,考虑未来人口发展需求,拟在2013年建成区发展范围内规划人行天桥21座,其中现状保留4座,规划新增17座;地下通道40座,其中现状保留3座,规划新增37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赖旺庄人行天桥恢复通行   11-05-18
人行天桥撞损 数百小学生一天四次穿马路上下学   11-03-31
唐山环城路一过街天桥"受伤" 困扰小学生(组图)   11-03-30
唐山:今年将新建3座立交桥2座过街天桥   11-01-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