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首届中国滦河文化节盛大开幕(组图)

 

开幕式现场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在中国滦河文化节开幕式上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白硕 郭雪 弭尧 张岩) 10月12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联、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唐山市文广新局、中共滦县县委、滦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滦河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国滦河文化之乡”、“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滦县滦州古城滦河母亲广场隆重举行。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唐山市政府副市长高瑞华,唐山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出席开幕式。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河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玉梅为“中国滦河文化之乡”、“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中心”授牌。

  此次文化节以“文化传承与科学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现滦县的地理、人文在滦河流域中的优越性和独特性;展示滦县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成果及巨大潜力;打造滦河文化品牌和滦县文化旅游增长极,进一步扩大滦县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激发全县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为实现滦县“进位全省十强、建设中等城市”目标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滦河祈福大典,表现了滦河流域人民崇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向往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追求幸福生活的理想和信念。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一场以“北方民族融合前沿,多元文化交融腹地”为主题的中国滦河文化暨文化旅游高峰论坛,为北方民族多元文化的互动与交流提供一个崭新平台。

  期间,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文博馆、滦州古城、滦河风景区、研山风景区等。 

滦县县委书记卢宏秋讲话

滦县被命名为中国滦河文化之乡

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中心成立

祈福大典文艺表演

龙舟比赛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县获“中国滦河文化之乡”称号   11-10-01
唐山:滦县扎实推进滦河风景区建设   11-08-06
《滦河作家论》首发 唐山举行作品研讨会(组图)   11-07-23
唐山:迁西81.5亿元打造“滦河谷”   11-07-18
评论专著《滦河作家论》出版   11-07-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