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帮一点 正文

和社区志愿者一同清理小广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0-14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和社区志愿者一同清理小广告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伴随着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我市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他们为营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的城市环境默默无闻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近日,记者就和振兴楼的党员志愿者高鹏老人一道,来体验社区志愿者的一项日常工作——清理小广告。

  高鹏今年74岁,是位有52年党龄的老党员。1995年从木材公司退休后,他热心公益事业,和社区其他志愿者一道清理小广告,成效显著,曾经在半个月的时间内,清理小广告5000余处。

  高鹏老人说,清理小广告的“武器”有四样:小铲、清洁球、抹布和一个盛水的小桶。带着这些工具,记者和高鹏老人来到一栋居民楼的楼洞内,这里的墙上糊着七八处颜色各异的小广告。清理小广告看似很简单,其实也挺麻烦。高鹏介绍,对于一些粘贴在台阶上的小广告,采用水刷的办法,先喷上点水,再用铁丝清洁球一刷就掉了,清理起来比较容易。如果是清理直接印在墙上的广告,就要用工具小心地在上面轻轻刮。如果遇到用黏胶粘贴的广告,清理起来就麻烦了,往往要喷水十几次并反复用力刮擦才能弄干净。

  记者也来亲自体验,按照高鹏老人介绍的方法,将这几处小广告一一“消灭”。刚贴上的小广告清理起来比较容易,但对于一些粘贴时间较长的小广告,就要用水进行反复浸湿,并用小铲轻轻刮拭。

  “贴的小广告还好清理,直接刮掉就可以了,用墨或者漆直接写在墙上或地面上的小广告特别不好对付。我们尝试过很多办法,但由于没有专业的清理工具,根本没法清理干净,只能涂上漆把字给盖住。”高鹏说,“这些贴小广告的几秒钟就贴上了小广告,可志愿者清理起来相当费力。还有的人为了不让清理,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故意把小广告贴得很高,或是贴在很难够到的地方,所以做这个工作是个细致活,需要有耐心才行。” 记者赵立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走进“114”导航岗聆听万户千家音   11-09-07
蛋糕师:妙手生花 传递快乐(图)   11-09-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