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爱心捐助唐山海上抢险勇士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冯立霞 杜文)10月19日,受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委托,唐山海上搜救中心曹妃甸办公室领导和工作人员一行奔赴滦南,看望海上抢险英雄曹永明及其患病的妻子,并送去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爱心捐款3万元,将人间大爱传递到这户普通渔民家中。
 
    曹永明是一位普通的渔民, 2003年10月11日,他曾顶着风暴潮,驾驶着自己的小木船,历经7个小时在巨浪中往返三次,只身救下94条人命。另外,他还在出海时多次搭救遇险船员,主动为海上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无偿服务。为表彰曹永明同志的先进事迹,滦南县委、县政府授予他“海上抢险英雄”称号,2005年底,他当选为“感动河北”十大人物之一。
 
    今年3月份,不幸降临到了这个热爱公益、充满大爱的家庭,曹永明的妻子突然患病。经医院诊断,为罕见的内风湿皮肌炎。曹永明带着妻子赴北京求医治病,昂贵的医药费花去了这个普通渔民一生的积蓄,但还远远不够,为了筹集治病款,曹永明不得不卖掉了他那艘救过无数生命的小渔船,生活陷入极度困境之中。
 
    手捧善款,曹永明情绪激动地说:“除去医疗费和以后的复查费及药费,剩下的钱我将全部再捐回社会。”曹永明在感恩、感谢的不断轮回中,演绎着生命与人间大爱的意义。
 
    据了解,截至目前曹永明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捐款37万多元。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唐山:弃婴获企业捐助   11-09-02
美的捐助河北学子   11-08-30
唐山:迁西举办“情牵贫困学子”爱心捐助仪式   11-08-29
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天一答:慈善超市捐助点   11-08-27
弗莱瑞公司万盏节能灯捐助潘家峪等老区小学生   11-08-1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