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一女士险些被骗15万元 建行员工成功堵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0-21 8: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一女士险些被骗15万元

  建行卫国路支行员工成功堵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晓健 赞英 菲菲)近日,建设银行卫国路支行帮一客户成功堵截一笔15万元的短信诈骗汇款。日前,该客户将一面锦旗送到建设银行卫国路支行。

  据建设银行卫国路支行工作人员褚女士介绍,9月8日13时许,一位60岁左右的女士到该行办理个人异地汇款15万元的业务。期间,该女士手机响起,她接通电话后突然神色异常,急匆匆走出营业厅。正在大厅值班的吴晓霞见此情景赶紧追出营业厅询问,该女士很神秘地告诉吴晓霞,对方不让别人接电话。见事有蹊跷,并联想到客户遭遇各类被骗事件的案例,吴晓霞“强行”从她手中接过手机。“打电话的是一操南方口音的人,听到接电话的换了人,对方十分不满意。”褚女士说,“吴晓霞谎称是那位女士的女儿,对方依然拒绝让她接听电话。”多次争执后,吴晓霞愈发感觉对方身份可疑,便强硬地告诉对方,如果不告诉实情她就报警,“打电话的人立刻挂断电话。”

  事后,吴晓霞从办理业务的女士口中得知,当日,她的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其内容大致为,已用她的身份证号码在她名下办理了一笔20万元的贷款,请尽快汇15万元到指定账户,否则20万元贷款将很快被划走。该女士信以为真,赶紧到建设银行卫国路支行办理汇款业务。意识到自己险些被骗走15万元,该女士惊出一身冷汗,当即拿出1万元钱向吴晓霞表示感谢,被她谢绝。

  建设银行卫国路支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电话、短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如果遇到要求转账和汇款的情况,务必先确认事情真伪,切勿一时心急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邮包里发现毒品和存折?轻信电话被骗2.5万元   11-09-14
唐山遵化警方救助被骗传销大学生   11-09-13
出借银行卡被骗2000元   11-08-09
唐山:女子网上示热情 男子店里被骗钱   11-07-19
唐山:9市民贪图高额利息被骗270余万元(图)   11-05-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