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许贵元:记者走基层“大有作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0-24 14:55 来源: 长城网

  近日,与报社和电视台“走基层”回来的记者聊天时,他们颇有感触地说:“走基层真是太开眼界了,城市农村发展变化太大了,有写不尽的新闻,搞不完的报道!”不言而喻,记者走基层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是快乐的行动,光荣的事业,神圣的使命。

  最近一个时期,各地的报纸、电台和电视台的广大新闻记者,通过积极参与“走基层”的实践活动,挖掘获取了大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彰显时代风采的典型人和典型事,及时刊登和播发了许多来自基层一线的新闻报道。这些透着生气和活力的报道,短小精悍、脍炙人口,博得读者和观众的称道。不难看出,记者“走基层”,不仅加快了作风转变,而且“改文风”也出现了好势头,要发展成果,再接再厉。

  当今的世界,是多姿多彩、变幻无穷的世界。社会是个丰富的“大课堂”,人们群众是最好的“老师”。记者“走基层”,可以把自己置身于基层和广大群众之中,甘当小学生,虚心向群众学习,从群众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在实践中努力创新思维、创新理念、丰富阅历,充实头脑,拓宽视野,增长才干,不断提高服务本领。更重要的是,可以提高自己捕捉新闻的能力和写作水平,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群众期盼新闻记者走基层、跑一线、赴前沿、接地气、抓活鱼。实事求是地反映群众的呼声建议和社情民意,用我们现代化的传媒手段,记录历史进程,颂扬社会文明,讴歌时代风采,再现改革与发展的成果。这就是记者的天职和责任,只要我们广大新闻记者坚持与时俱进,忠诚党的新闻事业,热诚为民服务,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不负人民的新期待,让走基层的实际行动和丰厚成果来“说话”,那就是“主动作为”和“积极作为”。只有坚持不懈地“走”下去,才能找到“用武之地”,施展才干;只有持之以恒地“走”下去,才能完善自己,磨练毅力;只有扎扎实实地“走”下去,才能走出“名堂”,踏出“辉煌”,创出“奇迹”。一句话:记者只有在“走基层”的实践活动中,才能实现理想信念和自身价值!(许贵元)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当了一回“临时妈妈”(图)   11-10-20
一辆出租车的3小时营运实录   11-10-19
本网记者走基层:定福庄的"幸福"变迁(图)   11-10-19
社区保洁员的苦与乐   11-10-18
和社区志愿者一同清理小广告   11-10-14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