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西 正文

唐山:迁西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创投资新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0-25 8: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迁西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创投资新高
上半年共上项目50多个,总投资48.6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赵志伟、丽雪)迁西县按照农业发展新思路,以发展壮大农业产业规模、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农业工作知名度和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等为抓手,实现了全县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节节高的大好局面。截至上半年,这县共建设投资1000万元上农业产业化项目50多个,总投资48.6亿元,创一产项目投资新高。

  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迁西县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制定奖励措施,积极开展各种招商活动,广泛吸引国内外资金投资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一举扭转了多年来农业产业化项目招商引资的被动局面。其中,迁西宜全好木业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吉达热碳集团合资兴建的“利用林业剩余物和农作物秸秆生产机制木炭”项目,总投资3.7亿元,其中外方投资60%。迁西县盛益隆商贸有限公司与香港盈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万吨有机板栗深加工”项目,总投资3.28亿元,其中香港盈泰投资1.61亿元。

  项目质量明显提高。该县改变了过去农业产业化项目主要以板栗加工为主的局面,新上项目涉及林业剩余物深加工、花卉苗木、生态农业、特种养殖等,项目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新上项目提高了精深加工水平,投产后将分别生产出碳烧板栗、板栗超微粉、板栗营养粉、板栗茶汤、栗汁饮料、栗蓉、栗酱、栗蘑酱、薯条等一系列新产品。

   农业项目投资额度明显加大。在50多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中,投资3000万元以上农业产业化项目就占19个,总投资34.7亿元。其中,兴城镇的远洋食品有限公司“优质板栗产加销”等7个项目投资超过亿元。

  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到目前,这县19个投资超3000万元的农业产业化大项目相继开工16个,累计完成投资8.4亿元。其中,唐山尚禾谷板栗发展有限公司的“京东板栗物流收储交易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2.3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亿元,建成万吨冷库和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正在建设板栗深加工生产线和小杂粮生产线,全部工程预计8月底将竣工达产;总投资1亿元的5500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项目,目前已投资8900万元,完成棚室建设2000亩,建设占地面积22亩的文洛式PC板智能温室2座;迁西县宜全好木业有限公司和马亚西亚吉达热碳公司合资建设的“利用林业剩余物和秸杆生产机制碳”项目,目前2200平方米主厂房已经完工,价值3000万元的进口设备已通过报关,近日即可到货安装,预计年底前竣工达产。迁西县龙腾养殖有限公司的“20万头生猪养殖及加工”项目,总投资2.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000多万元,一期工程已竣工达产,可存栏母猪500多头。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迁西板栗”获评消费者最喜爱的绿色商标   11-10-21
唐山:迁西板栗实现销售收入近5亿元   11-10-20
前妻杀死现女友 唐山迁西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11-10-20
特色养殖富了唐山迁西农民(图)   11-10-20
唐山:迁西加快科学发展纪实   11-10-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