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第十次会议唐山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0-29 9: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第十次会议暨理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杜学芳讲话 景春华王雪峰致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吕树亮、韩立强)10月27日至28日,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第十次会议暨理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中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兼纪工委书记杜学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市委书记王雪峰到会致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征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振县,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出席会议。

  杜学芳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党建研究是机关党建实践的先导工作,在推进机关党建改革创新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深化机关党建研究,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服务和推动科学发展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思路和新办法,为更好地指导实践出谋划策;要积极探索特点和规律,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作为机关党建的核心任务,把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目标,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工作;要切实注重实效,使研究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破解难题的有效做法和实际管用的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景春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省委十分重视机关党建工作,注重发挥机关工委的职能作用。在实际工作中,省直机关主动融入中心,着力服务全省大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积极转变作风,大力服务基层群众,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吸收和运用会议研究成果,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提升全省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河北党的建设新局面。

  王雪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市委对机关党建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将其摆上重要位置、纳入工作大局,深入组织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效率年、干部作风年、创先争优等一系列活动,探索创新了机关品牌创建、“百名处长晒权”“党徽在岗位闪光”“万名干部‘一助一’扶贫济困”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载体,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其他地区机关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唐山机关党建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委员会议作为研讨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层次盛会,已成功举办了九次。本次会议由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主办,河北省直机关工委、唐山市委承办,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机关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会上,河北、云南、湖北等五省市机关工委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为主旨进行了研讨交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曹妃甸新区召开纪念建党九十周年党建工作会议   11-06-24
滦南县委书记张国栋做客新华网谈基层党建   11-06-23
唐山八旬翁“皮影画”中庆党建(图)   11-06-22
民建唐山市委红歌赛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1-06-13
唐山:乐亭县胡家坨镇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纪实   11-06-0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