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唐海工商查处一起虚假宣传销售保健品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0-31 10: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海工商查处一起虚假宣传销售保健品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孟彩萍、牛景一、志远)10月25日,唐海县工商局联合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查处了一起冒用“中华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委员会”和“中国中老年人养生康复工程万里行”的名义开设健康讲座、宣传销售保健品案,对当事人尚未售出的产品予以查扣,并对当事人涉嫌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行为予以立案。

  当日上午,唐海县工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一伙人在唐海县国际宾馆内开展健康讲座,推销所谓的能治高血压、冠心病、急性心肌缺血等各种疾病的保健品。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检查,执法人员一到案发宾馆,发现在宾馆二楼会议室内陈列着投影仪、检测仪、血压机和盒装的保健品,一名中年女子正在向现场老年人宣传保健品的配方材料、研制过程及其保健作用,大约有80多名中老年人正在接受组织者授课,同时现场还摆放着40多张填好的“中国中老年人养生康复工程万里行”会员申请表。随即,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当事人提供“中华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委员会”和“中国中老年人养生康复工程万里行”的相关授权,其举办科普教育讲座证明文件。当事人无法提供,执法人员对其展开了调查。

  经查,当事人才某于10月24日来到唐海,以每场800元的价格,租用县城国际宾馆,冒用“中华医药学会养生康复委员会”和“中国中老年人养生康复工程万里行”的名义,开设健康讲座销售保健品,目的是吸引中老年朋友来参加健康知识讲座,误导中老年消费者对其促销的保健食品的认识,购买该产品。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