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开滦集团首批困难职工子女将走上工作岗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晓辉  董泽民)开滦集团招收的第一批78名困难职工子女将于11月上旬奔赴工作岗位,另一批320名在接受为期一到三年的岗前培训后也将成为开滦集团正式职工。这一让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的新举措,将根本改善困难职工家庭的经济状况。
 
    开滦集团的转型发展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三年时间在全国“500”强排名中前进了200位。“企业的转型发展成果一定要让职工共享”——这是开滦集团在企业发展中始终坚持到基本理念。近年来,开滦集团坚持每年“为职工办十件好事”,先后实施了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建立全员健康查体机制、建立大病医疗统筹和补充医疗保险、解决职工适龄子女就业等一系列直接惠及普通职工的“惠民工程”。对于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开滦集团每年都要通过节日慰问、金秋助学等多渠道发放慰问金和生活补贴,董事长张文学还用自己获得的新唐山建设卓越功勋奖的20万元奖金设立了董事长特困职工救助基金。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张文学并不满足于这样的帮扶,“要从根本上改善困难职工家庭的经济状况”。2011年,开滦集团将解决企业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帮助困难职工家庭从根本上脱困,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
 
    截至2010年底,开滦集团共有困难职工1578户,子女1602人。其中已实现稳定就业的84人,在校生756人,学龄前38人,已毕业未就业的724人。
 
    结合企业人力资源需求和困难职工子女实际情况,开滦集团在今年四月份出台了相关政策和就业安置办法。在企业承受能力允许的前提下,设计了多种安置渠道,力求尽最大可能安置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就业。经过近6个月的努力,最终有511人进入了体检复审。复审合格的,按照就业安置办法直接录用为企业职工或在接受为期一至三年不等的专业知识培训后,由企业按相关岗位安排工作。
 
    对于部分不符合直接招录或培训条件的,开滦集团也正在研究相应的办法,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力争所有达到就业年龄、具备就业条件且愿意在开滦就业的困难职工子女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开滦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志友表示,开滦集团将此政策作为一项长效机制,今后在开滦范围内将不再出现困难职工家庭。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开滦完成井下救生舱24小时载人试验   11-10-25
开滦集团在澳大利亚成功注册商标   11-10-24
开滦铁拓公司井下救生舱载人试验成功(组图)   11-10-24
开滦一中“校园农场”喜丰收(图)   11-10-22
开滦建设中国北方近代工博园发展文化产业综述   11-10-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