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谨防犯罪分子以征兵为名实施诈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1-07 8: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谨防犯罪分子以征兵为名实施诈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英子、徐喆)近期,全国冬季征兵政审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犯罪分子会利用群众对征兵政策、流程不了解的实际,以能搞到征兵指标以及部队有熟人等为幌子,骗取家长及适龄青年的信任,以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古冶公安分局现将五种作案方式予以揭露,提醒群众谨防受骗上当。

  一、谎称与接兵干部熟悉或部队有关系,可以内部定兵,骗取适龄青年或家长的信任,然后以入伍需要活动经费为由索要钱财。

  二、假冒医院或其他部门有关系,以可以帮助应征青年顺利通过体检、面试等为借口,骗取钱财。

  三、冒充部队军官,以能够帮助入伍青年考入军校或提干为由骗取钱财。

  四、以与部队有关系,以能够帮助入伍青年调换服役地点、兵种等为由骗取钱财。

  五、假冒新兵部队干部或战友,以疏通关系等向新兵家长索要钱财。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应征青年及家长,一定要到相关部门深入了解征兵工作的政策、规定、流程等情况,及时掌握有关征兵动态及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认真核对当事人的军官证等有效证件,必要时可与武装部进行联系,尤其是千万不要进行经济上的“私下交易”,谨防上当受骗。必要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七招识别“假创业真诈骗”网站   11-10-26
嫌犯供述电信诈骗手法   11-10-19
诈骗出新招:“邮局”来电称包裹里有毒品   11-10-13
唐山:市区两级公安协同作战抓获电信诈骗嫌犯   11-10-12
“加油机解码器”是骗局   11-09-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