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谷嶙教授名作展登陆唐山(组图)

  
唐山市领导为画展填彩  记者 付卫峥摄
 
谷嶙教授走上“美术星光大道”    记者 付卫峥摄
 
 
 
谷嶙教授讲话  记者 付卫峥摄
 
 
中国美术界泰斗戴泽先生讲话  记者 付卫峥摄
   
  
谷嶙教授向来宾介绍画作  记者 付卫峥摄
 
 
谷嶙教授画作《香妃造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张俏 赵岩)11月14日,唐山博物馆喜气洋洋,一场别开生面的“美术星光大道”拉开了《历史的沧桑 永恒的经典——谷嶙教授名作展》恢弘序幕。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宇,唐山市政府副市长高瑞华,唐山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及唐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戴泽、常沙娜、陈若菊、奚静之等一代中国美术大家出席谷嶙教授名作展“美术星光大道”启动仪式,并同美术工作者和大中专院校师生代表一起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广新局、唐山市文联主办,唐山博物馆承办,唐山大德珠宝有限公司协办,将展出一周时间,共展出谷嶙教授不同历史时期的经典作品和精品力作60余件。
 
    现年83岁高龄的谷嶙先生作为中央美院第一代大学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第一代教授,培养了众多驰名中外的美术大家,创作了许多深受全国人民欢迎和喜爱的经典作品。其中上世纪50年代创作的《齐白石素描》成为迄今最具代表性的齐白石肖像作品;少数民族油画系列作品《哈尼姑娘》《赶摆路上》《富饶美丽的西双版纳》《欢腾的边疆》等开辟了当代中国油画创作的崭新境界;彩墨组画《白求恩》、彩墨画《奋飞》(与吴冠中合作)和彩墨长卷《丝绸之路传友谊》等家喻户晓; 80年代、90年代创作的油画《香妃》享誉海内外,被西方人誉为东方的“蒙娜丽莎。
  
    为了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唐山人民,谷嶙教授不辞辛劳曾多次深入唐山写生,他创作的大型油画《曹妃造像》同《香妃》一样成为崭新时代的文化符号。
 
    应邀出席“美术星光大道”的戴泽、常沙娜、陈若菊、奚静之等中国美术大家,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对谷嶙教授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呼吁全国书画名家和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注唐山、聚焦唐山、支持唐山,推动唐山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使唐山努力走在全省改革发展的前面。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吕国柱先生从艺55周年画展唐山开幕   11-10-17
吕国柱从艺55周年国画展唐山开幕(图)   11-10-17
迁西十人山水画展唐山开幕   11-10-17
吕国柱从艺55周年画展唐山开展(组图)   11-10-16
吕国柱国画展16日开展   11-10-1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