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润 正文

唐山:丰润新农合实现身份证替代医疗证就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1-15 9: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润新农合实现身份证替代医疗证就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树慧)丰润区丰润镇新农合参合居民岳文义最近住院时发现,以往繁琐的住院手续现在很快就办好了,原来,丰润区实现了身份证替代合作医疗证就医,以往患者信息需凭合作医疗证、户口本、身份证手工录入,如今被“滴”的一声身份证读卡确认取代,缩短了入院登记的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农合参合人员身份信息的管理,防范新农合基金流失,今年初,丰润开始探索改革参合居民就医身份识别方式,并于10月在我市率先实现新农合参合患者身份证替代医疗证就医,这在全国也属领先。

  身份证替代医疗证就医不只是缩短了患者入院登记的时间,还确保了患者身份信息的准确性,杜绝了冒名就医,并且实现了参合患者身份信息同步修改,减少了手工修改的工作量。此外,这项改革实现了“住院锁定”功能,患者在一家定点医院进行住院登记后,在未办理出院时不能同时在其他定点医院进行住院登记,减轻了稽核部门的监管压力,与“代理银行支付方式”一道,为新农合基金安全增加了两道信息化保障。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迁西新农合档案为农民谋福利   11-05-20
“四项调整”让迁安新农合更惠民   11-04-26
唐山:新农合报销封顶线提高到8万元   11-03-19
唐山市新农合报销封顶线提高到8万元   11-03-18
唐山新农合报销封顶线提高至8万元 高出全省2万   11-03-1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