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八论学习贯彻张庆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1-19 9: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要全力践行六个“走在前面”

——八论学习贯彻张庆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特约评论员许贵元

  日前,省委书记张庆黎在我市进行调研时要求,唐山继续走在全省前面,并提出了六个“走在前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在改革开放上走在前面;二是在调结构、转方式上走在前面;三是在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上走在前面;四是在环境保护上走在前面;五是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走在前面;六是在党的建设上走在前面。

  这六个“走在前面”的要求,充分表达了省委对唐山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对唐山未来五年的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全市党员干部要紧急动员起来,思想上保持高度清醒,认识上保持高度统一,步调上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上保持奋勇跨越。切实做到不负重托,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不负人民的新期待,勇敢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全力践行六个“走在前面”。

  一是要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继续保持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也是我们大有作为、再创辉煌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省委给唐山提出的六个“走在前面”,既是对唐山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和高度信任,也是极大鼓舞和鞭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我们必须振奋精神,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时刻警惕“精神懈怠”的危险,防止出现“思想滑坡”和“观念保守”的现象。特别要破除“不思进取、满足现状、自我陶醉、固步自封”的消极被动意识,扫平阻挠和干扰我们前进中的一切思想障碍,敢于冲破束缚我们思想、捆绑我们手脚、约束生产力释放、制约科学发展的旧体制弊端。继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轻装上阵,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牢固树立起张庆黎同志提出的“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唐山新时代精神;强化“不进则退、倒退无路”的忧患意识;增强向党负责、向人民负责、向社会负责、向历史负责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着眼于全省和全国的大局,跳出唐山“看全省”,拿到全国“比高低”,放在世界“敢较量”。在新的历史征程中,要善于抢抓机遇,不可错失发展良机;要以敢于拼杀、敢于胜利的英雄气魄,迎难而上,破难攻坚,倾力创新,勇往无前。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群众,都要主动自我加压,坚持负重奋进,为实现唐山在全省六个“走在前面”的奋斗目标,出谋划策、献计献策、添砖加瓦、积极作为、努力奉献。

  二是要不负重托,勇挑重担,名副其实地当好全省科学发展的“领跑者”。河北省是全国的“经济大省”。唐山是华北工业重镇,在全省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唐山的发展直接牵动和影响着河北建设“经济强省”的大局。多年来,中央和省委一直关注唐山的发展和变化,这是所有唐山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今年国庆节前,我市召开了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唐山今后五年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与省委对唐山提出的六个“走在前面”的要求是完全一致的。因此,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黎来唐山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加大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抓好产业优化升级和加速产业聚集;把工作着力点转移到对外开放、招商和项目引进上来;切实抓好曹妃甸的开发建设,把曹妃甸这篇文章做好;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沿海开发开放、新农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继续深化改革开放和创先争优等工作,进一步理顺工作重点,创新体制,活化机制,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掷地有声地落到实处。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让改革开放的成果“说话”;靠科学发展的“辉煌”见证,不断提高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要深入贯彻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加强城乡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精神方面的需求,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道德文明素质,为唐山在全省六个“走在前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三是要深化拓展创先争优活动,强化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唐山在全省六个“走在前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党中央提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的重大举措。因此,我们要以创先争优为载体,全面推进唐山“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为唐山在全省六个“走在前面”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坚持“以人为本”,抓住了“人”,就是抓住了鲜活的“生产力”;抓住了“干部”,就是抓住了“关键”和“根本”。各级领导干部是推进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领军人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风貌,以良好的形象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尊重、信赖和拥护,以带动和促进全市党风、民风和社风的不断好转,为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确保唐山在全省六个“走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协调联动、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多深入实际,多深入基层,多深入群众,多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与群众的“亲和力”和“贴近度”。要细心揣摩群众心理,摸透群众的真正需求,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和执政能力,做到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这样,我们才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最大限度地凝聚和释放社会生产力,瞄准目标再大干,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勇跨越创奇迹,用改革与发展的辉煌成就,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永远载入史册的满意答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书记张庆黎唐山调研(图)   11-11-04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学习省领导重要讲话精神   11-11-16
五论学习贯彻张庆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11-11-16
四论学习贯彻张庆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   11-11-14
唐山:古冶三年进中游 五年争先进   11-11-1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