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冀东油田井下人工岛作业配套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1-24 9: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冀东油田井下人工岛作业配套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朱米福、杨军、叶爱国)11月22日,由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研究攻关的《人工岛作业配套技术》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填补了国内人工岛井下作业技术的空白。

  随着南堡油田的发现,冀东油田勘探开发区域不断扩展至滩海。采取吹沙造地方式建设人工岛和陆域平台,成为这个油田实施“海油陆采”和原油上产的重要手段。截至目前,这个油田已陆续建成南堡1-1、南堡1-2等5座人工岛和南堡陆岸终端、南堡3-2等陆域平台,成为油田增储上产的主战场。

  为适应滩海油田勘探开发需要,提高人工岛井下作业速度和施工质量,探索建立适用于人工岛井下作业和满足海洋石油开发安全环保要求的施工配套技术,2010年起,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着力组织实施《人工岛作业配套技术》研究。项目组成员经过一年多的艰苦攻关和相关实验,圆满完成了全部研究科目,取得了丰硕成果,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验收。

  《人工岛作业配套技术》包括6个方面,即人工岛快速作业技术,优化完善修井设备设施,人工岛作业油层保护技术,人工岛井控、安全及环境保护措施,气举采油井作业技术及工具,人工岛作业相关作业技术和管理标准规程,形成了适用人工岛井下快速作业的系列配套技术和标准。

  《人工岛作业配套技术》项目的完成,极大加快了冀东油田人工岛井下作业的速度,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涉海区域施工安全和环境保护要求,形成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前11个月,这公司共计完成人工岛作业施工124口,创经济效益1184万元。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冀东油田金秋助学暖人心   11-08-31
冀东油田举行直升机救援演练(组图)   11-08-23
冀东油田两次参与天津海域应急清污行动受好评   11-08-12
冀东油田举办“石油儿女永远跟党走”红歌会   11-06-30
冀东油田开展“红歌进社区”活动(组图)   11-06-2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