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宣讲团深入曹妃甸高新区开平宣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1-26 10: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委宣讲团深入曹妃甸高新区开平宣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磊、卢山、范燕晶)11月25日,市委宣讲团分成三路来到曹妃甸新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开平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宣讲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副主任赵全成为曹妃甸新区各书记、主任,各部门、功能区全体干部,唐山湾生态城副科级以上干部,派驻单位班子成员,口岸查验机构班子成员,区属企业中层以上干部近200人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的精神主旨,就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文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和阐释。精彩的宣讲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曹妃甸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才俊驹说:“报告让我对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会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把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谋求工作的新突破。”曹妃甸新区管委会党政工作办公室段昌钰说:“随着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曹妃甸新区正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我将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曹妃甸的开发建设贡献力量。”

  市委宣讲团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建君来到高新区进行宣讲。报告紧扣主题,结合高新区实际,提出了诸多有见地的建议,对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听了报告后深受启发”,益民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柴淑春说:“当前我国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就是提高我国综合国力的需要,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需要。作为社区来讲,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社区的文化建设。现在我们社区已经开办了市民学校,开办了电脑班、书法班、评剧社、太极拳队等,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居民吸引到了社区的文化活动中来。今后,将进一步依托社区学校,更好地对居民进行教育,将进一步通过开办有关法律、青少年健康成长及居民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使社区的文化建设越来越好,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尽微薄之力。”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育新来到开平区,为该区四大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全区理论宣讲辅导员及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共400余人作了宣讲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时代背景,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运用大量客观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和阐释,令广大干部群众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开平区文广新局局长蒋海洪表示,“我们将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我们正在开展的‘敬业奉献、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事争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我们即将组织开展的‘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区、现代文明新城、和谐幸福家园’调研月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为推动全市文化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开平区栗园镇宣传委员张雅敬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委员,听了报告后觉得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真正把中央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可操作的工作举措,为开平区的文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省委宣讲团在唐山宣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11-11-12
唐山:路南开展征兵政策宣讲活动(图)   11-11-07
李大钊纪念馆北大开展建党9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11-05-25
玉田启动“党史进校园”集中宣讲活动(组图)   11-05-24
唐山举办首届卫生系统健康知识宣讲大赛   11-04-3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