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民建唐山市委:凝心聚力求发展 开拓创新谱新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1-28 8: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凝心聚力求发展  开拓创新谱新篇
——民建唐山市委五年工作回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高小亮、信俊巧、张磊)

  五年来,民建唐山市委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中共唐山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和谐向上、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求实奋进”的工作主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确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圆满完成了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自身建设显著增强。民建唐山市委始终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工作首位,通过组织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活动、庆祝民建成立60周年活动、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等一系列活动,使广大会员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巩固了思想共识,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如今全市已有800多名民建会员,文化层次、专业素质均有较大提升,基层组织更加健全,组织活力显著增强。

  履职成效不断提升。民建唐山市委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强化参政议政工作,多次组织专家学者赴市内外调研考察,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献有据之言,求务实之策。在中共唐山市委开展的“献计献策”月活动中,唐山民建共报各类建议526件,被《专报》选用46件,一名会员荣获金奖,民建市委连年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在市“两会”共提交提案、建议271件。这些提案、建议不仅涉及领域广泛,而且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多次荣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单位和优秀组织奖,其中,“引入市场机制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建议”“关于城市金边银角用于商业发展,利于三产经济发展的建议”意见建议,得到了有关领导的批示和采纳。民建唐山市委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在民建河北省委连年名列前茅。

  社会服务谱写新篇。以创品牌为抓手,求实效为目的,民建唐山市委积极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开展。通过组织会员自愿捐助,创立了唐山民建“思源工程·爱心基金”,并积极开展帮扶特困会员和社会公益服务。汶川地震发生后,民建会员捐款达200多万元。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发生后,唐山民建在第一时间捐出善款。为帮扶老少边穷地区发展教育、改善生活条件,民建会员捐款达60多万元。为把社会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民建唐山市委在滦县西甄庄村建立了支农联系点,多次组织农技、医疗专家开展义诊、农技辅导,免费发放种子、化肥、农药,看望特困村民等活动。并多方筹集帮扶资金及铺路水泥,协助该村顺利完成了道路硬化工程,村民亲切地称之为“民建路”。此外,民建市委还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国60周年书画展、帮扶自闭症儿童学校、到居民区义务植树等有益的社会活动,受到了市民的高度赞誉和好评。2011年,民建唐山市委荣获“民建中央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一行来唐调研   11-07-30
唐山民建举办“关爱生命 呵护健康”系列讲座   11-07-18
民建唐山市委获评民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11-07-09
民建唐山市委红歌赛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11-06-13
翻越护栏存隐患 唐山市民建议增加护栏高度   11-06-0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