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毛体书法万里行”走进唐山(组图)

  书法家泼墨挥毫   记者赵岩摄

  宋志永向张亮宇画家表示感谢   记者赵岩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郭雪 赵岩) 11月30日,由湖南省文化厅、中国韶山网、湖南湘文化研究会、全国毛体书法家评选活动组委会等联合举办的“毛体书法万里行”活动走进唐山。

   活动中,中国韶山网特邀唐山毛体书法家裴占起、李春等书画家现场展示了行草书圣毛体的风采,让到场的嘉宾一饱眼福。

     另据了解,来自西安的油画家张亮宇先生将在唐山玉田为唐山“十三义士”创作大型油画群像,以艺术形式再现唐山“十三义士”风采。“十三义士”的代表宋志永也来到现场表示感谢。“十三义士”油画将在2012年唐山春季拍卖会时进入中国韶山网的爱心拍卖专场。中国韶山网还将于2012年2月在唐山举行第三届全国毛体书法家评选海选百家的颁奖活动。

     据悉,“毛体书法万里行”活动从毛主席家乡韶山起航,先后走进北京、山东、河南、上海等30多个城市。唐山是这次活动走进河北的首座城市。 

     相关连接:

  毛体书法,是毛泽东书体的简称,是对学习、临写的与毛泽东书法的基本风格相一致的书法作品的称谓。所谓基本风格即形的方面和神的方面。形即点、划、结构、行笔顺序、体势、用墨、章法、题款等;神即气势、韵味、人品、精神、风采等。

  书法家泼墨挥毫   记者赵岩摄

编辑 赵岩
.
相关新闻:
吴连喜王安双人书法展在唐山举行   11-11-05
唐山少儿书法教育基地落户裕华道一小   11-10-14
唐山书协副主席卫绍明进入沈鹏高研班   11-09-15
唐山:开滦一中请书法家进校园   11-09-05
贺京沙:将来自唐山的感动融入书法作品   11-08-23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