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五年工作回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05 8:0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求真务实创佳绩 锐意进取铸辉煌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五年工作回顾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张颖、张磊)

  五年来,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坚持遵循多党合作的政治准则,按照社中央、社省委以及中共唐山市委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成绩显著。

  加强学习 狠抓落实
  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

  五年来,九三学社唐山市委结合实际工作,先后开展了“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使成员们的政治思想水平进一步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与共产党亲密合作的自觉性更加坚定。

  五年间,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共新发展成员119人,其中高级职称78人,研究生以上学历37人。目前,九三学社唐山市委有31个基层组织,2个工委,540余名成员。几年来,社员累计获得省部级奖励者151人次,获地市级奖励者212人次,获得省市各类嘉奖的150余人次。成员胡万宁、梁英华、马伟成、张惠玉被社中央授予优秀社员荣誉称号;九三学社开滦支社被社中央授予优秀基层组织荣誉称号;胡万宁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张瑛琪承担1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李晓军承担2项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

  发挥优势 献计出力
  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果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始终把发挥社组织的优势,搞好参政议政摆在工作的首位。五年来,在市人大、市政协两会上提交大会发言11份,集体提案33份,九三学社界别提案、议案近300份。其中,《关于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调研与建议》等多份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切实加强和改进法院执行工作,为我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建议案》等9份提案、议案被列为市领导重点督办的提案。社市委年年被评为优秀提案单位。社市委累计上报社情民意、献计献策稿件419份,完成调研成果39篇,10余篇信息被社中央和省级部门采用。在2010年度唐山市献计献策活动中,社市委获金奖,多个提案获优秀奖,社市委荣获优秀组织奖。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被九三学社河北省委评为参政议政一等奖。

  积极奉献 努力开拓
  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绩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十分注重医疗下乡、科技支农工作。五年来,多次组织社内医疗专家举行大型义诊,累计接待患者数千人次;开办农技讲座60多次,听众达几十万人次。社市委第一时间为汶川、青海、甘肃、海南等灾区共计捐款近53万元和价值100万元的药品及多幅成员书画作品。主委胡万宁两次担任唐山市抗震救灾前线总指挥,带领救援队赶赴灾区,出色完成各项抗震救灾任务,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灾区人民的高度赞誉。唐山抗震救灾突击队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受到中共中央表彰。社市委被九三学社中央评为抗震救灾先进集体,11名参与抗震救灾的成员被社中央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