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新工人文化宫等三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06 8: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2011年实事工程——
新工人文化宫、新妇幼保健院、市奥体中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王雪峰张耀华张国栋等出席

12月5日,市领导出席新工人文化宫项目开工仪式。记者张北男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鸿远)12月5日上午,作为我市2011年实事工程之一的新工人文化宫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市政协主席张国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大中,市政府副市长辛志纯、高瑞华、李国忠出席开工仪式。辛志纯主持并宣布项目开工。

  辛志纯在主持时指出,新工人文化宫项目是我市2011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是全市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打造宜居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重视民生、造福民生的具体体现。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尽职尽责、高效务实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施工,科学安排工期,严把工程质量关,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亮点工程、精品工程和人民满意的工程,为全市人民、为城市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新唐山工人文化宫项目占地218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内设劳模事迹展览厅、职工创新创造成果展示厅、多功能演出区、休闲健身区、文化活动区、球类活动区等功能区。项目的实施对于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职工代表、项目施工单位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开工仪式。

  又讯(记者刘鸿远)12月5日上午,新妇幼保健院项目开工仪式在南湖生态城举行。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市政协主席张国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市政府副市长辛志纯、高瑞华、李国忠出席开工仪式。高瑞华主持并宣布项目开工。

  高瑞华在主持时指出,新妇幼保健院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改善全市医疗环境的重要民生项目,是2011年的实事工程之一。希望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希望建设单位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精心组织,强化管理,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工,早日投入使用。

  新妇幼保健院项目位于南湖生态城,由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设计,占地88.24亩,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200张,停车位1500个,总投资概算10.9亿元。新院建设方案采用了医疗主街串联各专科中心的方式,内部设计舒适温馨,充分体现了妇幼保健院的特点。医院建成后将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集医疗、保健、科研和教学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妇幼保健中心,医院服务能力和就医环境将大幅提升。

  南湖生态城建设指挥部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妇幼保健院职工代表,代建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又讯(记者刘鸿远)12月5日上午,市奥体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丰南区举行。

  市委书记王雪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市政协主席张国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军,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市政府副市长辛志纯、高瑞华、李国忠出席开工仪式。高瑞华主持并宣布项目开工。

  高瑞华在主持时指出,市奥体中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升我市体育基础设施水平的重点项目,是2011年市委、市政府承诺的实事工程之一。希望丰南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要按照统一部署,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建设单位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强化管理,加快进度,努力把市奥体中心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标志工程和惠民工程。

  据介绍,市奥体中心一期工程规划占地面积约40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0亿元,将主要建设一座4万个观众座席的体育场、一座1万个观众座席的体育馆和一所体育运动学校。同时整体规划游跳馆、网球馆。奥体中心建设立足于简洁、美观、实用,功能齐全,建成后将能举办国内高水平综合性运动会和国际单项赛事,以及满足人民群众日常体育健身需求,是集体育竞赛、体育训练、体育教学和健身、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设施。

  丰南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丰南区干部职工代表、市体育局干部职工代表和施工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尚诚国际项目开工   11-12-03
唐山:迁安已有11个项目被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   11-12-02
唐山:南湖生态城明年谋划实施重点项目41项   11-12-01
唐山审计局:应开展综合项目审计工作   11-11-29
唐山供销合作总社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纪实   11-11-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