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滦南 正文

唐山:滦南培训农民3000余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08 8:1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培训农民3000余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滦南县把“实施农民技能培训2400人,阳光工程培训650人”作为给群众办好的20件实事工程之一。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技能培训2514人,阳光工程培训669人,提前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承诺的实事工程任务。

  部门齐携手。县就业服务机构携手妇联、农牧、教育等相关部门,通过合理配备师资,协调组织学员,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今年已组织农村“党员双育培训” 3期,老区重点帮扶村培训2期,其他技能培训25期,免费发放培训教材、农民工务工读本4000余套。

  勇创新路子。开设了蔬菜园艺、皮毛动物养殖、果树生产技术、食用菌技术、计算机、社会保洁等适合农民需要的培训专业;工作人员打破平时作息时间,抓早晚、抢农闲、利用节假日、利用农忙间隙见缝插针实施培训,做到农忙、培训两不误;对培训需求集中的村镇,将课堂搬到村委会,采用就近就地进村入户的培训方式;根据不同群体确定培训班次,在田间地头组织开展培训,专家授课、进户指导,满足群众的需求。

  拓展实用性。在培训课程设置上,采取农民“点菜”,培训机构“下厨”的形式,即根据农民意愿结合种植和养殖生产实际,分别开设课程。培训内容上针对性突出,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新信息、植物病虫害防治、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的培训。同时加强实践和调研环节,整个培训不脱离生产实践,组织学员到秦皇岛学习皮毛动物养殖、蔬菜种植,极大地调动了学员参加培训学习的积极性,使培训收到了预期效果。 (彤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古稀老人迷路 滦南协警送其回家   11-12-07
唐山:滦南乐亭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11-12-07
滦南为2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11-12-06
滦南建立“大社保”模式   11-12-05
滦南“助企业促就业工程”暖民心(图)   11-12-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