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骗子推销保健品 专盯社区老年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09 8:3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骗子推销保健品专盯社区老年人

业内人士:建议到正规医院或药店购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庄子)“我奶奶被‘忽悠’,花4000多元买下一箱保健品!”近日,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奶奶听信流动推销人员宣传,瞒着家人购买了假冒保健品。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购买保健品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或药店购买,切莫轻信流动推销人员的误导,以免造成损失。

  刘女士说,当天早晨8时许,她发现80多岁的奶奶自己搬着一个大纸箱进了屋。“奶奶说她在小区的健身区晨练时,一名男子过来搭讪,言称奶奶的免疫力较差,然后就开始介绍他的产品。经过一番宣传,奶奶竟回家偷偷拿钱买下了。”刘女士感到事情有些不对劲,当即追出去,然而该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

  刘女士将其拿给记者看,该保健品包装显示为“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力功效”的胶囊状牛初乳,一箱8袋,每袋6盒,每盒的包装上印有“84元”字样。而且商标、批准文号、质量认证标识、厂址、电话等信息一应俱全。但盒子里面说明书的字体大小、间距不一,很像是人为拼凑之后打印出来的。胶囊表面还可见不均匀的微小黑色颗粒,而且这些颗粒不是每粒胶囊都有。“给人的直觉就是假货!”刘女士说,她曾多次拨打厂家电话,“开始对方还很客气地介绍保健品功效,但提到批准文号等问题,就支支吾吾,后来干脆不接电话。”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一名自称小宋的外地口音的女子,当被问到该保健品的相关情况时,小宋则表示:“我已经辞职了,这些事情我不清楚。”

  业内人士指出,如今一些老年人有一定经济能力,但防范意识较差。不法推销人员往往在老年人活动较为集中的社区采取流动贩卖、上门推销、免费查体等方式,夸大宣传,甚至自称保健专家,“忽悠”老年人购买高价的不合格或假冒保健产品。业内人士提醒老年朋友多加防范,购买保健品要到正规的医院或药店,切勿轻信流动推销人员,遇到此类情况要及时向相关管理部门反映。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骗子出新招:短信通知银行账户被冻结   11-08-26
唐山:农妇受骗蒙鼓里 民警解谜擒骗子   11-07-16
唐山:骗子冒充拆迁办工作人员实施诈骗   11-06-14
骗子冒充亲友网上诈骗 银行及时冻结账户   11-05-23
这骗子胆儿真大 假冒警察骗钱财   11-05-1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