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乐亭交警建立四项机制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爱鸿 赵永生)为确保校车运营安全,乐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建立实行了规范校车管理的四大机制,提高了校车安全运营水平。

  一是建立社会化校车管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县委、县政府把规范校车营运,确保学生、幼儿乘车安全列为一项惠民工程来对待,以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为依托,建立了校车定期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对规范校车运营管理工作进行调度。

  二是建立多警种联动机制,形成多管齐下的格局。该局党委把规范校车营运,确保中小学生、幼儿乘车安全视为一项爱民工程来对待,召开专门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工作目标,实行任务分解,明确所队责任,搞好专项考核。形成了各派出所负责对辖区校车实行源头管理,交警对校车实行路面管理的严密管控格局。

  三是建立“三清一准”校车管理机制,形成科学完善严谨的校车管理格局。根据目前校车特有的多样化、多变性的运营特点,交警大队同教育部门和各派出所相互配合,初步建立起了“三清一准”的校车管理机制。“三清”指的是对每一辆校车的安全性能清、营运路线清、驾驶人的资质清。“一准”指的是,对校车的准入、退出情况清。通过细摸底数,追踪管理,建立起了以一车(校车)一档、一人(校车驾驶人)一档能够随时反映校车、驾驶人退出变更情况的台账。夯实了校车规范管理的基础,实现了在有的放矢的前提下的科学严格管理。

  四是建立责任追究机制,激发整治热情,形成严管态势。为了激发每位民警积极投身校车营运秩序整治的热情,交警大队建立了以大队领导包片,中队包线,民警包学校的校车营运秩序管理整治责任制。为确保校车安全运营,全队民警自觉延长工作时间,强化路面管控,实现校车营运不漏管。分包学校的大队领导和民警,坚持每周到学校了解校车的运营和变更情况,为进一步搞好安全管理掌握第一手资料。对校车在营运过程中发生的超员、驾驶人资质不符、病车上路、报废车运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逢车必查、违法必处、处则上限的原则,细查严处绝不留情。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醉酒行凶酿重伤 凶手片刻落法网   11-12-08
乐亭交警自编“校车营运秩序整治四字歌”   11-12-08
乐亭民政局确保敬老院取暖物资供应(图)   11-12-08
唐山:滦南乐亭入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11-12-07
唐山:乐亭五项措施整治餐桌“地沟油”   11-12-0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