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路南 正文

唐山:路南区环卫垃圾清运工作实现新突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15 8:0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路南区环卫垃圾清运工作实现新突破
城区垃圾清运率达到100%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邓丽娜、单宇)今年以来,针对在垃圾清运工作中存在设备老化、露天垃圾斗(池)随意倾倒、垃圾外溢、清理不及时等问题,路南区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使环卫基础设施功能得到加强,环卫垃圾清运工作实现新突破,城区垃圾清运率达到100%。

  取缔垃圾散点。加强对各作业区路段巡查力度,对赵庄渤海早市、国防道电影机械厂门前等问题多发地段进行统计分析、制定对策,想方设法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工作,切断垃圾污染源头。

  加大资金投入。投资25万元,购置10辆电动垃圾收集车,实现垃圾源头袋装化、定时收集化、运输密闭化的垃圾收运体系,真正实现沿街门店垃圾不落地。同时增派一辆压缩车每天19时30分巡回收集散倒垃圾。

  拆除平房区垃圾斗。新购置3个垃圾斗,新修建了25个封闭式垃圾池,专门用于老旧平房区。将露天垃圾池拆除改成摆放垃圾斗,从根本上缓解了垃圾裸露二次污染严重这一难题。对吞吐量较少的垃圾池进行维修重建,拆除了闲置不用的垃圾池。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一保洁员垃圾箱内捡到受伤水鸟(图)   11-08-26
河面漂浮垃圾不和谐(图)   11-08-19
清理工戴防毒口罩清除"垃圾哥"家中垃圾(组图)   11-08-17
唐山一居民拾荒为生 家中垃圾如山(组图)   11-08-12
唐山:迁安阎家店乡投资千万建垃圾碳化焚烧中心   11-08-1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