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中央部委调研组报告高度评价开滦集团转型发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15 7:3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央部委调研组报告指出
开滦集团为资源型城市转型这一世界难题提供了鲜活案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董泽民、常云亮)12月14日,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饭店举行的“开滦集团转型发展经验暨发展规划座谈会”上,由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中央财经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国家科技部、国家商务部、国家工信部组成的中央部委“开滦转型发展调研组”通过调研形成的《开滦集团转型发展的经验与启示》的报告发布。该报告对开滦集团的转型发展作出了这样的评价:“开滦集团创造了国有大型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新经验、资源型企业转型的新路子,也为资源型城市转型这一世界难题提供了鲜活案例,对我国新型工业化道路发展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新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国家环保部总工程师杨朝飞、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省政府副秘书长于万魁、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王书利、省政府研究室主任宋文新、省国资委主任周杰、唐山市政府副市长辛志纯以及开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文学等出席座谈会。

  张杰辉在讲话中说,中央部委课题组形成的“开滦转型发展经验总结和规划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符合开滦集团的实际。开滦集团作为我省一个具有133年开采历史的资源型老企业,近几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勇于创新,走出了一条资源型企业转型比较成功的路子,对我省所有企业,特别是资源型企业提供了多方面有益的经验。

  辛志纯说,唐山是一个因煤而建、因钢而兴的资源型城市。这个“煤”其实就是指开滦。开滦的发展,带动了唐山的钢铁、水泥、铁路、港口等多产业的快速兴起,托举了唐山这座重工业城市。开滦集团的转型战略和产业布局,为新唐山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唐山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张文学表示,开滦集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确保“十二五”时期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中央部委“开滦转型发展调研组”是今年4月份进驻开滦集团的。通过半年的调查研究,形成了《开滦集团转型发展的经验与启示》的调查报告,旨在通过这个座谈会,向全国推广开滦集团转型发展的经验,进而推动大型国有企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煤炭报、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与会议报道。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发展文化产业助力经济转型   11-11-16
光明日报:唐山,这样转型   11-11-14
唐山:古冶加速推进经济转型纪实   11-11-11
唐山:丰南今年实施66个技改项目促工业转型   11-10-31
唐山:古冶实现转型发展新跨越   11-10-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