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古冶街道以"三个强化"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15 7: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街道以“三个强化”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徐贺宁、李俊霞、刘平)古冶街道为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针对街道实际,突出抓好持续治理,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全街上下团结一心,以“三个强化”为主要内容,再鼓干劲,再争上游,努力保持文明城创建工作的长效化和常态化。

  一、强化责任意识,夯实工作基础

  为提高党员干部巩固文明城创建成果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性,街道采取“舆论为先、领导带头、全员落实”的方法,三管齐下,夯实工作基础。组织各社区文艺宣传队,在居民较为集中的地段以文艺演出,发放宣传品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横幅等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形成持续治理的攻坚态势;街道主要领导坚持一线指挥,明确整治范围、整治标准,每天一巡视,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召开调度会8次,现场办公会6次,检查通报了25处脏、乱、差部位并限期整改;由分包领导带领机关干部组成工作队对道路沿线商户及社区包片、包段,细化责任分工,召集社区书记和社区卫生专管员专题部署,成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各司其职进行不间断整治。

  二、强化综合整治,提高创建水平

  街道爱卫办结合社区开展系列集中整治行动,清除小广告620余条、清除楼道和煤棚堆物188处,清运建筑垃圾22吨。投资500余万元,对西新楼小区58栋楼进行抹面粉刷和对楼二社区北侧道路进行修建;投资7万元,修缮新华街破损围墙100余米,夯实了硬件基础设施。在行政执法方面,对违规商户做到“露头必打、违章必纠、抗拒必罚”。对大众浴池、建工工具、古冶印刷厂工作间的违章行为进行了处罚。对古榛路3家从事饮料和冥品经营的流动摊点进行了依法取缔。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将南马路6家早餐摊点,规范到绿野新城底商南侧空地;对在西新楼小区从事自产自销的农户划分专门的经营区域,消除了市场外溢的现象。近期行动中,共出动人员120余人次,出动车辆19辆次,治理店外经营、流动摊点233处,收缴违章物品及牌匾32余件,有力推动了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强化机制建设,落实长期目标

  全面推行“一网四制”环境卫生管理模式,即:监管责任网络化,推行清扫保洁监管机制、日常巡查机制、信息反馈处置机制、考核奖惩机制。实行挂账销号、责任倒查,努力实现监管全覆盖、无缝隙。组建街、居两级综合治理队伍。街道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突击队,专职清理突发性和常见部位的暴露垃圾;社区成立整治巡查治理队伍,负责乱堆乱放、垃圾、沟道堵塞、窨井缺盖等问题的发现、报告。进一步加强社区“文明行为倡导小分队”建设,纠正商户的不文明行为。同时,由两家保洁公司负责辖区内主干道、两侧绿化带、人行道的日常保洁工作,通过保洁公司的专业化保洁,促进环境卫生面貌彻底改善。对5个社区和主次干道沿街380家商户建立垃圾定时、定点收集制度,并通过合理使用2台大型机械清扫车和80辆三轮垃圾清运车,进一步实现垃圾清运和较大规模生活小区、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运作,逐步形成治理与管理并重、改造与改善并举的文明城市创建新格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谈之三   11-12-01
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谈之二   11-11-30
唐山召开文明城市长效机制建设汇报调度会   11-11-30
唐山:周仲明就文明城长效机制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11-11-29
唐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谈之一   11-11-2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