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乐亭车管所被评为省“阳光窗口先进单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井卫斌  赵永生) 乐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阳光窗口建设,实现了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水平的彻底蜕变。今年6月份,该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被河北省公安厅评为“阳光窗口先进单位”。

  一是变“木讷”为“热情”。交警大队服务水平的提高,首先体现在迎与送两个环节上。在车管、事故、违法处理三大服务窗口,民警由原来木讷的坐等群众、机械的为群众办事,变为来有应声,走有送声。简单、富有人性化的迎声送语,营造了警民一家的浓厚和谐氛围。

  二是变“常规”为“弹性”。交警大队服务水平的提高,还体现在从八小时常规工作时间到弹性延时工作机制的转变上。为了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该大队民警在交管工作任务重,警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自我加压,科学调度,实行了双休日各大服务窗口照常办公。为了不让群众为了一件业务跑上两趟,各窗口民警恪守不为最后一名群众办理完业务手续不吃饭、不下班的服务原则,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三是变“被动”为“主动”。为了给群众提供尽可能的便利服务,交警大队在进出辖区的咽喉要道,唐港高速公路出口和县城闹市区设立了交管业务咨询服务站。这种主动延伸服务方式,为群众创造了享受法律咨询服务的便捷条件,使群众在赶集上店、上下班途中,即可就近查询交通违法记录等相关信息。

  四是“变坐”等为“登门”。为了有效破解边远地区群众和厂矿企业职工办理车管业务时,存在的路途远、工作忙没时间的难题,车管所采取提前联系、预约时间的措施,增开了深入村镇、企业,登门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的服务项目。这种由坐等上门向主动登门服务的转变,使民心与警心贴的更近了。

  五是变“民立警坐”为“平起平坐”。交警大队设置了高标准的交通事故调解室,在每个业务大厅增添了多功能椅,在每个窗口设置高脚椅,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实现了警民平起平坐,最大限度的消除警民之间的心理隔阂障碍,增进了警民感情。

编辑 刘芳
.
相关新闻:
唐山:乐亭交警异地勇擒逃逸司机   11-08-09
唐山:乐亭交警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图)   11-04-2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