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读者建议:公交车意外停运 应为乘客换乘开绿灯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21 8: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公交车意外停运  应为乘客换乘开绿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随着城市交通环境的不断整治,我市公交服务质量有一定提高,但通过观察与体验在服务细节上仍存在着一些问题。

  如,一次笔者乘42路公交,运行中一名乘客被偷,司机将车直接开进交警部门等候处理,司机和乘客们说,你们换乘42路和司机说明情况就可以了。几十名乘客下车等来了下一趟42路,乘客和司机说明了情况,但这位司机坚持这些乘客不交钱不让上车,大家没办法只好再次投币上了车。还有一次,乘坐26路公交,在妇幼保健医院南门前国防道上与前方停车相撞,司机下车处理事故,对一车的乘客不管不顾,有些乘客等不了了,问司机怎么办,司机让乘客每人从车前平台上撕一张车票,乘客们拿着车票去建设路等车,见同方向的6路停车,大家持票上车,这位司机说有票也不行,坚持这些乘客不下车就不开车,就这样这些持票换乘的乘客无奈被哄下了车。

  由于公交车在运行中发生了意外情况,使乘客不但出行受阻,耽误了时间,而且在理所当然的换乘中还遭受公交司机的冷言冷语,阻止乘车,不得不二次买票,起码的自尊被冷落。这种公交车意外停车乘客换乘遭冷遇的问题应引起公交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出现上述情况主要是公交部门对公交车在运行中发生交通事故等中断运行的意外情况缺乏一种全面的预想和重视,对可能出现的乘客因公交意外停运而换乘问题应如何办没个明文规定,个别公交司机对换乘乘客的冷漠感和随意性是出现这些服务问题的主要根源。

  要想真正解决乘客因公交意外停运换乘受阻的问题,就要从注重细节服务入手,从提高每个司乘人员的素质和健全制度做起,每当公交运行中发生意外停车并确认在较短时间内不能继续运行时,司机要客观负责的向乘客说明情况,并采取与公司调度等相关部门联系,以车票为凭证,同线路不限车次,不二次买票的做法,形成制度,认真落实,为乘客换乘大开绿灯,从细节做起,提高公交服务质量。王硕一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