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加大力度查处"黑车" 拆除"小红灯"(组图)

安装“小红灯”的非法营运车辆 记者 杨星星摄
 
执法人员现场拆除“小红灯” 记者 杨星星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梦珅 杨星星) 两节和春运临近,为净化出租客运市场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唐山市交通运输局与唐山市公安局按照《关于依法清理取缔机动车非法安装“小红灯”的通告》要求,联合对市中心区非法安装“小红灯”的机动车进行专项治理。

  22日9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建设路与南新道交叉口,看到执法人员正在逐一检查过往车辆,一辆安装有小红灯的黑色轿车被拦截至路边,执法人员在车内发现租车名片以及大量零钱,该车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首先将车牌号及车主有关证件记录在《证据登记保存清单》上,随后现场拆除车内小红灯。

    正当执法人员处理这辆黑色轿车时,一辆白色北斗星闯入执法人员视线。该车不仅装有小红灯,屏幕上还赫然显示有“空车”二字,被拦截后发现车内还载有乘客,所有证据显示这辆车确为非法营运车辆。

  唐山市城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稽查科科长张爱兵表示,凡未取得合法营运证照,安装“小红灯”或其它仿造出租车营运标志的机动车,交通、公安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扣留、拆除等强制手段,消除违法行为;对非法安装“小红灯”或其它仿造出租车营运标志的机动车上路通行、营运的,将依据相关规定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按照上述规定,白色北斗星将被处以相应罚款,而黑色轿车将被记录在案,如果继续安装“小红灯”上路,将按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扣,并按法规的高限处罚。

  相关执法部门欢迎广大市民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举报电话:(0315)2200177。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不要乘坐“黑出租车”。

  据悉,22日执法人员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辆,依法拆除小红灯16个。

编辑 杨星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就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出部署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不发通知 不打招呼 直奔基层 直插现场!张古江深入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
·张古江到玉田县调研检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暨视频调度会议
·再出发!唐山又一批医护人员寒夜驰援石家庄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
·寻人!唐山两地公布密接者行程轨迹
·有奖举报!
·孙春兰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