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2011年11月学雷锋十佳事迹

  滦南县南堡镇姚岭渔业村村民姚兴武勇救落水妇女

  11月10日凌晨,正在滦南县咀东码头装货的姚兴武听到有人高喊“有人落水啦!快救人啊!”姚兴武循声望去,只见一个人正在海水中拼命挣扎,紧急情况下,姚兴武来不及多想,直接就从码头上跳到水中,在营救过程中他两次被因紧张过度而神智不清的妇女推到深水处,生命受到威胁。最终,姚兴武凭借着过硬的水性和坚定的信念将落水妇女托出水面,一个生命得救了。姚兴武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新乐章。

  古冶区古冶街道办事处干部常福生等奋不顾身扑大火

  11月26日上午,古冶区古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常福生正带领几名同事对辖属道路保洁情况进行例行巡查,突然发现石榴河路段发现河边绿化带燃起大火。此时正直寒冬,树枯草干,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形成百余米长的火墙。而煤气公司的地上输气管网就从这里经过,如果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紧要关头,常福生一边拨通火警电话,一边和身边同事冒着生命危险用车内灭火器和清理垃圾用的铁锹进行扑火,努力控制火情,为消防队的专业扑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避免了更大灾难的发生。

  遵化市水务局职工赵洪波热心救助车祸受伤女孩

  11月3日,刚刚可以下床走动的女孩肖某来到遵化市水务局,为该局职工赵洪波送上“勇于助人爱的奉献”的锦旗。原来,9月7日晚,赵洪波正在外面散步,突然看到一辆面包车将一骑电动车的行人撞倒在十几米之外,肇事车却逃逸。赵洪波急忙跑到伤者旁边,立即拨打了120和110,并组织群众保护好现场。120赶到后,赵洪波又主动上车把伤者送到医院,并一直等到伤者家属来到医院。赵洪波热心救助车祸受伤女孩的事迹受到周围群众的交口称赞。

  乐亭县汀流河镇东石各庄小学教师李侃深沟勇救遇险老人

  11月6日晚,乐亭县汀流河镇东石各庄小学青年教师李侃像往常一样从家骑电动车,沿平青乐线向学校骑行。骑到汀流河镇杨各庄村村口时,远远看到路边沟内有一辆侧翻的电动三轮车,他骑到近前一看,发现电动车下竟然压着一位老人。他赶忙将车停在了路边,直接跳进了沟内。老人只露着头部和双肩,腹部以下都压在电动车下,并且电动车上装满了废弃的饮料瓶和纸箱。李侃奋力搬开压在老人身上的电动车,然后将老人背到了公路上。老人坚持不去医院。为了防止老人再出意外,李侃一路护送着老人到了老人所住村村口,才返回了学校。

  唐山新闻综合频道帮助农民销售滞销蔬菜40万公斤

  11月份以来,唐山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急农民之所急,充分发挥媒体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农超对接、爱心公益直通车等方式,帮助农民销售滞销蔬菜40多万公斤,受到广大农民称赞。原来,10月12日,《直播50分》记者在走乡村的过程中了解到,丰南区大新庄镇数千亩菠菜获得大丰收,但是往年经销商蜂拥而至的情景不见了,眼看着菠菜就要烂在地里。了解到农民的困难和愁苦,他们觉得有责任帮农民解决困难。记者迅速采写了《大新庄菠菜丰收为销路农民发愁》的新闻报道,并安排在当天《直播50分》作为重点片播出。此后,《直播50分》又连续五次跟踪报道了大新庄镇菠菜销售情况,为大新庄镇菜农累计销售了3万多公斤滞销的蔬菜。截止目前,新闻综合频道共帮助我市农民销售滞销蔬菜40余万公斤。

  唐山新闻综合广播助大学生村官解决燃眉之急

  11月3日,唐山新闻综合广播在《唐山新闻》中播出系列节目《大学生村官的喜与忧》上、中、下篇,同时新闻访谈节目《唐山声音》把滦南县马城镇南坨子村大学生村官刘玉宝、农业专家、营销人士、大学教授同时请进直播间,面对面交流,一起为八亩紫薯找销路。原来,10月31号,新闻综合广播的记者们深入滦南县马城镇南坨子村,看到大学生村官刘玉宝的“八亩大学生科技示范园”里种的紫薯大部分还在地里没有销路,刘玉宝心急如焚,村民们也对他的示范园产生质疑。新闻综合广播的系列节目播出后,示范园的紫薯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很快销售一空。唐山新闻综合广播发挥媒体影响力,不仅解决了大学生村官的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为农民朋友树立信心,寻找到了新的增收致富门路,为农村结构调整提供了范例。

  唐山市金古月实业有限公司56万元善款捐赠公益事业

  11月9日,“大爱唐山,有你有我”金古月酿神收藏酒善款捐赠仪式上,金古月实业有限公司将拍卖两瓶“酿神”高端收藏酒所得善款56万元分别捐赠给了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和唐山市农业办公室。其中,28万元善款用来成立“唐山绿色食品安全基金”,奖励对唐山农业发展做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28万元善款捐赠给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用于支持唐山市开展包括提高就业能力、保护劳动权益、维护文化权益、保障身心健康、提升文明素质、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内容的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

   唐山华夏董氏兄弟集团出资30多万元为卑家店村民发放“敬老金”

  11月7日,古冶区卑家店镇刘庄村热闹非凡,全村年满60周岁以上的老人都激动万分。原来,唐山华夏董氏兄弟集团决定,从2011年9月起开始为古冶区卑家店镇刘庄村年满60周岁以上的村民按月发放“敬老金”,用于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敬老金”采用信用卡实名领取制度,按照不同年龄段,每位老人每月都会获得从3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生活补助。7日当天,共有261名老人领取了总计36.88万元的“敬老金”。华夏董氏兄弟集团在大力发展壮大事业同时,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早在2005年就设立了2000万元人民币的优秀矿工子女助学基金和100万美元的奖励基金,用于开展面向唐山矿工子女的助学活动。

  陡河发电厂职工张广军无私奉献传爱心

  11月14日,陡河电厂职工张广军带着无偿献血后单位工友为他筹集的2600多元营养费,登上了开往天津的火车,去探望一名重症患儿。何某某,一个只有一岁零四个月的孩子,因患手足口病,在150多天的治疗中,几经生死,花费近40万元,目前,家中已无力支撑高昂的医疗费。张广军从朋友口中得知何某某的情况后,奔波200多里,将2600多元悉数交给了何某某的父母。张广军的热情捐助和爱心传递,让困境中的何家父母感受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

  遵化市刘备寨乡教师贾福春急人所急风格高

  11月7日晚,遵化市刘备寨乡小学教师贾福春去遵化市人民广场锻炼身体。行至第二医院南侧道路东100多米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他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2千余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医疗卡等10多种证件。可是,除了从身份证上可以得知失主是邢台人,再没有查到任何联系信息。情急之中,贾福春想到了广播寻找失主的方法。第二天,贾福春一方面和遵化市电视台取得联系,通过城区广播寻找失主;另一方面,又通过互联网和失主家乡村委会取得了联系。在多方努力下,贾福春最终联系到了失主,两人相约在遵化广电中心见面。当失主来到广电中心,看着失而复得物品时,激动不已,连声致谢。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唐山龙悦新居社区表彰十佳好邻里   11-11-29
唐山文明办通报10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1-11-29
唐山文明办通报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   11-10-31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2011年9月份学雷锋十佳事迹   11-10-27
唐山市文明办通报2011年8月份学雷锋十佳事迹   11-09-2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