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驻唐山全国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进行会前视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29 8: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驻唐全国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进行会前视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愫)为使驻唐全国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深入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依法履行职责,为出席全国、省、市人大会议作准备,12月26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宝泉、徐景田、侯志宇、于大中率驻唐全国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进行会前集中视察。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王久宗,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副市长高瑞华陪同视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在26日召开的汇报动员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宝泉作了视察动员。他指出,代表视察是人大代表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依法执行代表职务的一种重要形式,是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一条重要渠道,是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一种重要形式。各位代表要突出重点,选择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视察,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中,代表们分成两组,先后深入市公交公司北郊枢纽站、市蔬菜质量检测中心、唐山百货大楼集团八方购物中心、市新建博物馆和迁安市、古冶区、开平区,就我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文化繁荣和发展、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视察。

  通过视察,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特别是产业结构调整、城镇面貌三年上水平、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得以深入推进并取得成效。代表们表示,将认真依法履行职责,在全国、省、市人大会议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在视察交换意见座谈会上,代表们还围绕如何“转方式、调结构”、加大对食品药品监管力度、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深入交换了意见。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人大代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唐山召开   11-10-13
唐山举办2011年度市人大代表培训班   11-06-27
市人大召开驻唐省人大代表小组正副组长会议   11-03-11
驻唐山全国人大代表启程赴京   11-03-03
唐山检察院邀请部分驻唐全国人大代表指导工作   11-02-2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