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中共唐山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31 8:4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中共唐山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闭幕
市委常委会主持  王雪峰作重要讲话  陈国鹰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韩立强)12月29日下午,中共唐山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雪峰就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实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王雪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开成了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现在,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就是心无旁骛、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以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把唐山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王雪峰强调,第一,抓落实必须坚定信心。尽管明年的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很多,但更要看到做好明年工作面临诸多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切实增强做好明年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着力点和举措贯彻好、落实好,就一定能够增创新优势、开创新局面。第二,抓落实必须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树立起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居安思危,思危求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争创一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快捷高效,努力实现经济大发展、城乡大变化、民生大改善、效率大提升。第三,抓落实必须注重方式方法。要善于统筹兼顾,协调各方,综合运用好各种方法,抓结合,抓重点,抓难点,抓亮点,抓具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第四,抓落实必须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要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工作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要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要坚持领导带头,在思想上时时想着抓落实,在工作上处处带头抓落实。要把真抓实干与开拓创新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第五,抓落实必须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要注重在抓落实的过程中锤炼干部,用抓落实的成果检验干部,形成“落实有功重用、落实有力使用、落实无功慎用、落实不力不用”的鲜明导向。第六,抓落实必须建立科学管用的工作机制。要全面推行目标责任机制,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讲话摘要另发)

  王雪峰强调,要时刻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统筹各方面力量,强化领导责任,夯实基层基础,突出解决问题,加强考核奖惩,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陈国鹰强调,当前,“两节”临近,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各方面工作头绪很多,任务相当繁重。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对于实现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至关重要。一要抓好今冬明春的农业生产。重点抓好五件事: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抓好冬季设施蔬菜和畜禽水产生产,组织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抓好冬季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搞好农民科技培训和就业培训。二要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增强经济运行调节的预见性、针对性。要加强对生产要素的协调调度,确保工业生产需要。要加强对企业的分类指导。三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项目跑办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部委、中央企业和省直部门的联系,争取得到更大的支持。要进一步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联系,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资金保障。四要切实抓好财政增收节支工作。要依法加强税收征管,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税力度,确保实现首月、首季“开门红”。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缩一般性财政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以节约更多资金支持发展、改善民生。五要妥善安排好“两节”群众生活。要全力备足备好节期市场货源,加强节期市场监管,确保“两节”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广泛开展“真情暖万家”“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节期群众文化生活。六要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春节前,要突出重点区域,突出重点品种,突出重点环节,在全市深入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大检查,绝不能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七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要深入开展好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突出三大重点: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加强学校、商场、车站、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消防场所的安全检查;开展好对客运车辆特别是接送学生车辆的整治,严查车辆超速超载、无证无照和酒后驾驶等违规违章行为。八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带着感情认真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突出抓好拆迁回迁安置、冬季供暖、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进一步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参加会议。

  市纪委常委;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驻唐师级部队部分主官、担任过市领导职务的正厅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其他副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县(市)区长,市各派出机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人,市属以上骨干企业、有关院校党员主要负责人,我市党的十七大代表、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受邀请的党外副市级领导干部,市直有关单位不是中共党员的主要负责同志也列席了会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专题]中共唐山市委九届二次全会 更多   11-12-30
唐山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召开   11-12-30
中共唐山市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开幕   11-12-30
聚焦九届二次全会:明年唐山工作总体要求   11-12-30
王雪峰在唐山市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报告(摘登)   11-12-3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