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积极推进党务公开 得民心顺民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1-12 8:0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积极推进党务公开
得民心顺民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愫)去年以来,我市积极稳妥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全市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党内民主、党内监督进一步加强,切实保障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确保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提高党务工作透明度,拓宽党和人民群众沟通渠道。我市通过党务公开增强了党的工作和党内事务的开放度和透明度,扩大了党员和群众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拓宽了党和人民群众沟通的渠道,使党的各项工作置于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之下,确保了党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滦县作为省委确定的党务公开工作联系点,建立了高标准的“党务政务公开长廊”,将县委本级及县直机关党务工作全部进行公开;古冶区创新实行党务政务“点题”公开制度,把群众最想了解知道的土地承包、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人事安排等内容,通过橱窗、文件、网络的形式及时公布出去,确保各项工作公开透明,并广开渠道听取群众的合理化意见建议,使各项工作开展具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更具科学性。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党务公开把党员干部个人工作、生活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建立党外监督和社会监督的有效途径,形成了与党内监督、组织制约的有机结合,促使党员干部时时事事检点自己的行为,增强了廉洁自律和反腐败斗争的自觉性,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强化。我市每年组织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就廉洁从政进行公开承诺并常年进行公示,有效地促进了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和能力,从每年一度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专项测评结果看,广大群众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满意度逐年提高。

  取得广大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信任,促进社会和谐。近年来,我市通过实行党务公开,使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在群众面前“亮相”,消除了群众心目中“暗箱操作”的疑虑,让各级干部在公开中做事,让党员群众在明白中监督,促进了党内各项事务决策的公正性和科学性,逐步形成了团结、民主、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通过深入开展党务公开,广大群众普遍感到,监督更加方便顺畅,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越来越融洽。

  党政公开结合,促进各项工作蓬勃开展。在工作中,把党务公开与政务公开有机结合起来,在公开载体上实现基础设施和网络资源共享;在公开内容上做到相互融合、各有侧重、相互补充;在工作部署上,注重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实现以党务公开为牵引,带动政务公开、厂务公开、村(居)务公开、司法公开、基层管理公开、公共服务组织办事公开,形成各类职权全面公开、阳光运行、监督有力、效能聚集的大公开格局。既突出了党务公开的全局性、决策性和自身建设的严肃性等特点,也使政务公开更加规范、具体和具有可操作性。政务公开也促使党务公开进一步深化和发展,从而使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效果,深得民心。通过依托党务公开有效载体,唐山开滦集团将厂务公开内容与党务公开内容相互结合,进一步丰富了党务公开内容,把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员工普遍关注的重大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全部向员工公开,密切了广大员工与党组织的联系,增强了广大员工对党组织的信任,推进了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召开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1-12-01
唐山召开推行党务公开暨职权公开运行工作会议   11-10-26
《党务干部之歌》问世   11-06-15
建党90周年:唐山《党务干部之歌》创作完成   11-06-07
纪念建党90周年献礼歌曲《党务干部之歌》问世   11-06-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