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迁安 正文

项目建设大突破推进"魅力钢城 绿色迁安"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1-14 10:2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项目建设大突破推进“魅力钢城、绿色迁安”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田艳林、李瑛)寒冬时节,走进迁安奥体中心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人来车往,一派火热景象……2011年以来,迁安市紧紧围绕转型攻坚核心任务,以“项目第一、项目最重”为理念,举全市之力上项目、促发展,累计实施重点项目279个,计划总投资978亿元,当年完成投资295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呈现出了规模大、质量好、层次高的特点,在唐山市项目观摩年度综合评比中位列第一。全年预计实现全部财政收入78.2亿元,同比增长37.4%,完成一般预算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43.3%。

  “四五”转型攻坚计划为项目建设指方向。该市立足转型发展实际,确立了实施“四五”转型攻坚计划,建设“魅力钢城、绿色迁安”的奋斗目标,提出了构建“三足鼎立、两翼齐飞”现代产业体系的发展战略,明确了项目建设的目标和方向。该计划实施一年多来,得到了全市上下的一致认可和拥护,全市上下抓项目、谋发展的热情空前高涨,形成了“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事事关系迁安形象”的浓厚氛围,提高了项目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大园区为项目建设搭平台。栽好梧桐树,方能引来金凤凰。该市牢牢把握河北省加速推进工业聚集区建设的历史机遇,投入40多亿元高标准规划建设了市西部工业区、现代装备制造业产业聚集区、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3家省级产业聚集区和曹妃甸迁安临港产业园,为项目建设搭建了最优质的平台。目前,市域内3家产业聚集区基本达到了“七通一平”标准,曹妃甸临港产业园顺利完成首期填海造地工程,初步具备了项目落地条件。目前,总投资422亿元的54个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四大园区当年可实现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近710亿元。

  城市扩容升级为项目建设增动力。按照“抓城市就是抓产业、抓转型”的发展思路,加速现代化标志区、滦河生态休闲区、右岸新城三大板块崛起,扩大城市空间。同时,该市全力打造以金融、文化体育、医疗养生、教育、消费购物、旅游休闲为核心的区域性功能中心集群,提升城市能量等级,重点推进了体育中心、轩辕阁等十大地标建设。2011年以来,该市谋划实施城市重点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243.6亿元,开工建设面积420万平方米,是前5年的总和。目前,投资80亿元的滦河综合开发项目、投资46亿元的天洋国际城市综合体项目、投资30亿元的复旦复华东英吉利大学低碳产业园项目已经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今年年初即可全面开工建设。

  破解瓶颈制约为项目建设做保障。突出解决了土地、资金、交通等制约,为项目建设提供保证。在土地问题上,该市完成了22个村庄的征收改造任务,涉及5903户、7952个院套、21648口人,累计置换出建设用地1万亩。在资金问题上,该市建立了工业投资、城建投资、土地矿产资源开发三大筹融资平台,积极尝试BT、BOT等多种模式,累计融资43亿元。企业债券发行工作即将获得国家有关部委审批。在交通问题上,该市投资36亿元,实施了京秦高速迁安支线、燕山大路南延等7项重点工程,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406公里,公路密度处于全省县级领军位置。

  创优环境为项目建设撑“大伞”。该市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项目”的理念,全力打造“创业到迁安、发展零障碍”的服务品牌,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若干意见》《关于发展环境行政不作为问责暂行办法》等系列文件,严格落实流程再造、项目代办、首问负责等相关制度,对各职能部门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存在问题的,发现一起、惩治一起,真正为企业发展撑起“保护伞”,营造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内外招商为项目建设引“凤凰”。为凸显招商诚意,提高工作效率,该市从市四大班子做起,带头深入招商一线,带头推动项目落实。一年多来,该市签约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160亿元。该市一大批矿山、钢铁企业谋划实施了钢铁精深加工、现代物流等项目,积极向商贸流通、制药等新兴领域拓展。其中九江线材公司投资40亿元实施了京秦高速公路迁安支线工程和体育中心项目;鑫达钢铁公司投资5.9亿元实施了王府大酒店项目;金岭铁矿在收购沪久管业之后,今年又投资15亿元实施了60万吨精品冷轧项目。一年来,该市企业家共投资190多亿元,实施了135个转型项目。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246家企业完成应急预案备案   12-01-11
唐山:迁安现代农业示范园掠影(图)   12-01-11
迁安市民“陆河空”游迁安(图)   12-01-11
唐山迁安公安局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图)   12-01-10
唐山:迁安老翁痴情研究范仲淹18载   12-01-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