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墨香飘进农家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1-16 8: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墨香飘进农家院
——丰润区张庄村“迎新春送春联下乡书画笔会”侧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建飞、齐福臣)

  1月10日(农历腊月十七)上午,丰润区丰登坞镇张庄村村民中心里翰墨飘香,喜气洋洋,来自市书法家协会、唐山复耕书社、丰润区文联的10位书画名家挥毫泼墨,用各自深厚的书法功底、迥异的艺术风格,为村民们撰写春联、创作书画作品,送上独特的新年礼物。

  张庄村是丰润区的历史文化名村,家家户户都喜欢贴春联。为让村民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不出村就能贴上满意的春联,张庄村两委会与市、区文联联合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下乡”活动,邀请李智永、张乃成、张凤生、张焕国等10位国家级书画名家来村里为村民们现场写春联。2012年恰逢龙年,书法家们献上的春联很多都突出了龙年的新意:“玉兔辞年传吉利,金龙贺岁保平安”“金龙闹海春潮涌,喜鹊登枝福韵高”“金龙贺喜出东海,玉兔辞岁回月宫”……一幅幅寓意不同、赞颂和谐社会、幸福生活的春联让村民们爱不释手,笑意写在了脸上。“我们庄户人家喜欢贴春联,从大集上买来的机器印的,笔体都一样,内容差不多,今年的春联是书法家按照我的意思现场对出的,既表达了咱们的所想所盼,又是件书法艺术品,回去往门上一贴,高兴一年,吉利一年。”老军属张乃如大爷拿着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智永书写的对联非常高兴。

  为满足农民需求,书法家们在家提前拟好了几十种对联供乡亲们挑选,并专门准备了春联集锦让大家查看,还按老乡要求现场创作。虽然正值数九寒冬,但书法家们不顾寒冷,挥毫不停。复耕书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张凤生告诉记者:“为响应文化下乡的号召,我们书法家协会、复耕书社的书法家来给农民写春联,为农民兄弟服务,既体现了我们的艺术价值,也是对书法艺术的普及,再冷心中也高兴。”活动中,书法家们不仅为乡亲们写春联,还慷慨免费为乡亲们创作书画作品。

  从上午9时到12时,10位书画家不仅为乡亲们书写了数百副对联,还创作书画作品80余幅。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东方啸、萧晗书画展在唐山开展(组图)   12-01-10
唐山:书画图书送给农民工(组图)   12-01-10
唐山:丰润8旬老人自办书画展迎新春   12-01-10
唐山:丰润八旬老人自办书画展迎新年   12-01-09
唐山籍著名书画家作品邀请展开展   12-01-04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