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存放10年的白酒变空瓶 白酒储存不是越陈越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1-16 8: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存放10年的白酒变空瓶 专家:白酒储存不是越陈越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梁赞英)临近春节,为亲朋好友送上两瓶陈酿的好酒成了许多市民的首选。为表达对哥哥的节日祝福,近日,市民高先生准备将存放了10年的好酒送给哥哥,没想到打开酒箱后发现,保存10年的6瓶酒只有两瓶还算完好,其中一瓶竟成了空瓶。

  据高先生介绍,这箱酒是2001年一个朋友送给他的。他认为有一定的保存价值,便将成箱的酒保存起来。眼见春节临近,高先生想送给哥哥两瓶酒。他取出封存10年的酒箱,打开后发现,一箱6瓶酒,只有两瓶相对完好,3瓶有不同程度地减少,还有一瓶完全是空瓶。高先生查看酒箱、酒瓶外包装以及酒瓶,均无异样。“酒瓶上的密封标签还好好的,瓶身也没有裂痕,怎么就会没酒了呢?”高先生感到很奇怪。

  针对高先生的疑惑,有关专业人士表示,可以通过闻、掂、摇等方法来分析酒是否有问题。闻,闻一闻酒的外包装是否有浓重的酒味,如果有,可能是液体外漏或挥发造成酒味较重,建议不要购买;掂,多选几瓶同种规格的酒掂一掂分量,分量明显较轻的就可能存在漏酒的情况;摇,拿起同种规格的酒轻轻摇晃,如果感觉里面的液体晃动时相对其他酒有空阔的感觉,多半说明这瓶酒装得不够满,也尽量不要购买。

  对于高先生将白酒存放10年的做法,该专业人士认为,白酒一般没有保质期,但这并不意味着酒存放的时间越长越好。存放过程中,酒中的醇类会和有机酸起化学反应,产生多种酯类物质。这种反应到了一定程度就会趋向平衡,出现停止状态,如果继续贮存,会使酒精度数减少,酒味变淡,挥发损耗也会增大。所以,白酒贮存也有适当的时间,并非越陈越好。

  线索提供:高先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严查白酒市场   11-06-21
百名市民受邀参加白酒鉴赏会(图)   11-04-2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