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五十四中学生与福利院孩子"手拉手"(组图)

唐山五十四中学生表演电子琴独奏 记者 付卫峥摄
五十四中学生与福利院孩子共同演唱《隐形的翅膀》 记者 付卫峥摄
五十四中学生向福利院孩子赠送亲手制作的礼物 记者 付卫峥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星星) 1月15日,唐山市综合福利院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温情涌动,一场主题为“手拉手 共成长”的慰问演出正在这里举行,演员是来自唐山市五十四中学的同学以及福利院的孩子们。

  慰问演出在一曲激人奋进的《西班牙斗牛士》中开始。五十四中的同学们个个多才多艺,他们表演了歌曲、相声、书法、乐器独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由学生自创的相声《科学家》语言诙谐、动作夸张,逗得福利院的孩子们捧腹大笑;学生现场书写“福”字送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地成长;独唱《左手右手》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独唱变成了合唱。

  福利院的孩子们也表演了舞蹈、手语表演等节目。孩子们在舞蹈《五只小鸭》中,动作到位、乐感十足,将小鸭子的憨态可掬表达得淋漓尽致;舞蹈《爱我你就抱抱我》感人至深,在场的很多师生都流下了眼泪,师生们纷纷走上前将孩子们紧紧抱在怀里;最后,福利院孩子与同学们一起表演手语《感恩的心》,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人间真爱得到了升华。

  演出结束后,五十四中的师生代表将30多个新书包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希望他们能够像普通孩子一样背起书包走进校园,享受快乐无忧的童年。同学们还向福利院孩子赠送了他们亲手制作的小礼物。

  五十四中校长史淑莉说:“今天我们所收获的一切只能汇成一个词,那就是‘感动’,我代表五十四中3000多名师生承诺,我们一定会经常过来亲亲孩子、抱抱孩子,五十四中和市福利院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真正做到‘手拉手 共成长’。”

相声表演 记者 付卫峥摄
葫芦丝独奏 记者 付卫峥摄
编辑 杨星星
.
相关新闻:
唐山五十四中举办爱国歌曲大家唱歌咏比赛   11-10-18
唐山五十四中学学生为创城作贡献(图)   11-09-13
唐山第五十四中学暑期开展全英语"沉浸式"教学   11-08-1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