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委市政府致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慰问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1-17 8:3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慰问信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

  玉兔呈祥辞旧岁,金龙献瑞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向你们及你们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1年是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不平凡业绩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了“十二五”的良好开局。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400亿元,比上年增长11.3%;全部财政收入555.5亿元,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55.6亿元,分别增长26.6%和30.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1770元和9310元,分别增长11.4%和12%。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迈出坚实步伐,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创新引领、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热情关心、鼎力支持的结果。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退休不退志、退岗不退责、退职不褪色,关心科学发展,倾心维护大局,热心公益事业,尽心促进和谐,在推动全市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此,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张庆黎书记、张庆伟省长对唐山提出新要求的起步之年,也是实现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到“十二五”末主要经济指标占全省的比重达到或基本达到四分之一目标的关键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九届二次全会,明确了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工作着力点和保证措施。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一个总体目标:科学发展、争先进位,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坚持一个工作主基调: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奋发向上、大有作为,努力实现唐山更好更快更大发展;扭住一个中心任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力促发展质量和速度双提升;培育一个新的增长极:举全市之力推进曹妃甸开发建设,打造新兴增长区域;狠抓一个关键举措: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活内力、广借外力;抓住一个综合载体:强化城镇带动,推动城市建设上水平、出品位;把握一个根本目的: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千家万户。按照这样的总体思路,我们要着力抓好优化产业结构、加强投资和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曹妃甸开发建设力度、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科技进步与创新、狠抓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加强城镇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保障改善民生等十项重点工作,在干部队伍中大力推进思想大解放、精力大聚焦、能力大提升、责任大落实,以不甘落后、敢为人先、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唐山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市委、市政府衷心希望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在保重身体、安度晚年的前提下,继续发扬政治立场坚定、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的独特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走在全省前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党的老干部工作政策,更加尊重、爱护和重视老干部工作,积极为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良好条件,努力使广大离退休干部幸福安度晚年。

  祝全市离退休干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唐山市委
  唐山市人民政府

  2012年1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15名见义勇为英雄获慰问金   12-01-14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来唐山走访慰问   12-01-14
陡河发电厂慰问离退休干部   12-01-13
迁安残联10万元慰问500户贫困残疾人   12-01-13
市领导走访慰问宗教界人士和回大陆定居台胞   12-01-1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