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算工钱算出命案 救伤者却遭车祸身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如涛 井卫斌) 临近年关,唐山市乐亭县先后发生了两起案件:算工钱算出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医生救治伤者回家途中却遭车祸身亡。

  1月13日晚6时30分,乐亭大相各庄乡七里庄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死案。村民杨某(男,43岁)与村民高某(男,41岁)是发小,并有远亲。前不久,杨某带着高某等村里一拨子人进城务工,在一建筑工地上打灰,每人每天200元。年关已近,杨某、高某等一起在村里小卖部结算工钱。因为钱数有差头,两人发生口角,杨某首先打了高某两记耳光。高某急了,从小卖部的肉案上拿起了一把杀猪刀,朝着杨某的右肋上攮去。杨某中刀后,二话没说,忍痛径直走到高家躺在西屋炕上。

  高某双手因患有先天性残疾,一直没有成家。当杨某来到高家时,高某的母亲、姐姐和外甥女都在家中。当得知杨某是被高某攮了之后,高某的母亲立刻犯了心脏病。高某的姐姐正要出门找高某时,高某正好回家看个究竟。高某的姐姐一气之下,打了弟弟两个嘴巴。此时,高某也知道自己惹下了大祸,于是跑到村外的菜窖里藏了起来。不一会儿,村里人知道高某攮了杨某,赶紧拨打110报警,并将杨某送到县医院,最终杨某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杨某还在去医院的路上,村里有人认识县医院急诊室主任阚某,于是打电话说村里出事,让其帮忙。阚某已下班在家,他接到电话后,立刻骑着电动车赶去医院。晚上9时27分,他处理完伤者后骑电动车回家。在县城永安路交叉口附近,突然,胡某酒后驾驶着一辆面包车向阚某撞来,致使阚某当场死亡。肇事后,面包车掉转车头,仓皇逃逸。阚某,现年56岁,主任医师,从医几十年,他不知从死神手下拉回了多少人的生命,轮到自己却已无力回天。

  两起命案发生后,乐亭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局长吕东飞在案发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将潜逃的高某抓获后,又赶回县城,指挥巡警、交警等多警联动追捕肇事车辆。不到半个小时,肇事司机胡某就落入了法网。

  目前,高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胡某涉嫌肇事罪被乐亭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唐山:路北警方抓获潜逃十六年的命案逃犯   11-12-06
唐山:开平警方广东擒获潜逃13年命案逃犯   11-11-24
抢劫刑释不思悔改 租车杀人再犯命案   11-11-04
乡村命案   11-10-10
唐山会展广场出现男尸 警方48小时破获命案   11-09-2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