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丰南 正文

唐山:丰南交警筑牢短途客运交通安全三道防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1-19 8: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丰南交警筑牢短途客运交通安全三道防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枫楠)春节将至,丰南交警大队结合当前“三超一疲劳”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多项举措,筑牢短途客运交通安全三道防线,遏制和减少超员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环境良好。

  加强短途客运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筑牢源头管理防线。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对客运车辆及驾驶员进行逐车逐人排查,要求车主和驾驶人加强车辆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和超员的车辆一律不准出站。同时对辖区内的短途营运线路进行细致的安全隐患摸排,重点排查省道及其他县乡公路的危险路段,以及交叉路口设置安全标志和安全设施情况,对排查出的道路安全隐患,协调交通、建设等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狠抓整改落实。

  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筑牢主观意识防线。大队宣传民警来到客运场站、农村集市等人口密集的地方,对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群众不乘坐超员超速的客运车辆,对于乘坐短途客运班线中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及时制止和举报。通过制作宣传标语、展板、发放宣传资料、LED大屏幕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在丰南电视台播出呼吁市民文明出行的《倡议书》,制作播放有关电视专题片,并制作录音宣传资料利用宣传车在城区内循环播放,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期间,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0份。

  全面提高路面巡逻检查的灵活机动性,筑牢打击管控防线。针对短途客运车辆驾驶人熟悉道路,千万百计逃避交警检查的情况,交警大队要求民警详细掌握辖区短途客运车辆行驶路线、时间和运行规律,彻底改变以往固定盘查模式,随时上路巡逻,不断改变检查地点,确保及时发现和纠正短途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短途客运车辆实行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制度,严厉打击客运车辆超员、超速,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不进行教育不放行,不依法处罚不放行,形成对短途客运车辆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交警大队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整治(图)   12-01-18
唐山: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整顿活动   12-01-18
滦南交警冒雪指挥交通(图)   12-01-17
迁安交警设置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图)   12-01-16
交通标语渐显人性化(图)   12-01-1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