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黄家三胞胎新春住新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1-19 8: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黄家三胞胎新春住新房

 

  贴完了窗花,小哥仨在新房里玩得可开心了。 昌秋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曾因三胞胎孙子先天性耳聋无钱医治,社会各界伸出援手为他们安装人工耳蜗而备受关注的黄家,最近又传来喜讯——在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帮助下,他们分到了廉租房。

  三胞胎孙子出生以后,在黄家70多平方米的住房里,挤住着祖孙三代8口人。孩子们一天天长大,房屋更显得拥挤。春节前夕,黄家领到了惠民园廉租房的钥匙,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前去看房。小哥仨却表示不愿搬家,因为新房里“没有电视看”。爷爷黄文林介绍说:“新房子墙壁都粉刷过了,地砖也铺好了,连厨房的橱柜都有了,买几件家具就能住了。准备让儿子儿媳和三个孙子搬过去住。”

  原唐山供电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辉,虽然已经调到外地工作,但一直关注着三个孩子的成长。最近得知黄家即将搬进新家,他购买了液晶电视,并于1月18日送到了黄家。三个小家伙得知两个大纸箱里装的是能看动画片的电视机,高兴地挥着小胳膊在纸箱上拍打,央求爷爷奶奶“打开,打开”。

  经过一年多的康复训练,小哥仨的语言交流跟正常孩子没什么区别。老大黄梓煊当场为大家背诵了《弟子规》。小哥仨都爱看动画片,有喜欢米老鼠的,也有喜欢白雪公主的,他们的爷爷买了各种光碟给他们看。老三黄梓峻最喜欢白雪公主的形象,经常把枕巾围在腰间当裙子美一美。奶奶说:“住上了新房子,看上了新电视,今年这个年我们家过得真幸福!” (葛昌秋 张薇 施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购置一套自己的新房   11-03-10
唐山:迁安市蔡园镇农民抓阄领新房(图)   11-02-2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