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市民燃放热情减退 烟花爆竹销售有所降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1-31 8:2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

  喜庆的烟花爆竹声迎来了新一年。记者昨日走访中了解到,由于人们燃放烟花爆竹的热情逐年递减,今年烟花爆竹销售不比往年。记者了解到,一些小的烟花爆竹零售点由于进货少,销量未受太大影响,但一些大的零售点受影响不小。

  今年春节,唐山的吉女士家一共买了一百多元的烟花爆竹,除了几挂鞭炮外,大部分还是给孙子买的儿童烟花。春节几日,为图个吉利,她家只在除夕当晚放了几挂鞭放,给孙子买的烟花还没怎么放,一是考虑安全,二是在她一家看来,过年庆祝的方式有很多,过年了,放几挂鞭是个意思就得了,没必要太浪费了。其实,有吉女士一家一样想法的市民并不在少数。很多市民也能深刻感受到,除了除夕,农历初一、初五听到相对密集的鞭炮声外,其他时间很少听到鞭炮声了。

  昨日是农历初八,记者一早9点到10点半左右,沿着光明路与兴源道交口沿兴源道、友谊路,一直到友谊路与国防道交口,没有烟花爆竹零售点出摊。记者了解到,很多零售点一般都在等待元宵节再出回摊就算了。

  到今年春节,孟宪成销售烟花爆竹已经有11个年头了,他的摊点在复兴路与南新道交口一带,他的摊点在同行内算是比较大的了。昨日,孟宪成告诉记者,由于人们燃放烟花爆竹迎接新年的热情逐渐减淡,加上受修路等因素影响,预计下来,今年他较去年至少要少卖8万元的货。“去年春节我一共卖了23万多元的烟花爆竹,预计今年也就卖十几万的货。”孟宪成说,今年除夕当天他卖了不到4万的货,而去年除夕一天他卖了近6万元的货。

  “我的零售点所在地商家比较多,今天初八,很多商家开门都要放放烟花爆竹图个吉利,估计今天可能可以卖个万八千,估计初八、初九、初十这三天一共能卖上个两万多元的货。剩下的就要等着最后农历十四、十五再卖些了。”孟宪成说。据他了解,一些大的摊点销量均不如往年,一些小的摊点由于进货相对少,销量影响不大。唐山的陆女士销售烟花爆竹已10年,她的感触是今年烟花爆竹销售不如往年,除夕当天她卖了七千多元的货,买家还主要是老户。

  张先生销售烟花爆竹是第4个年头了,今年他一共进了3.6万元的货,到除夕当天晚上就卖光了,随后的几天他也没有打算再卖。在他看来,他的摊点今年销量与往年基本持平。“除夕当天卖了一万三四的货,全下来,利润大概有25%到30%。”张先生说。在此需要提醒的是,市区燃放烟花爆竹时间为腊月二十三到正月十六,其他时间未经批准不准燃放。个人不允许私自储存烟花爆竹,私自储存属于违法行为。家庭个人最好在限放日前将家中的烟花爆竹燃放完,避免造成安全隐患。广大群众如发现私购乱销、私储私运烟花爆竹行为,要及时举报,举报电话:唐山市公安局0315-2532047,唐山市安监局0315-5907777。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高速交警截获一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小货车   12-01-19
唐山市领导检查烟花爆竹及卷烟市场安全   12-01-19
8岁男孩捡根爆竹炸断五根手指   12-01-17
运烟花爆竹过高速提前两日报告   12-01-17
唐山市民呼吁燃放烟花爆竹要讲文明   12-01-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