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杨树宇:警界的柔道达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02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杨树宇:警界的柔道达人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胖胖的身材、和蔼的笑容,路南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树宇,就像邻家大哥一样平易近人。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憨态可掬的他竟是一名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警界柔道达人。

  1992年,杨树宇在唐山体校练摔跤,一年后被选拔到八一体工大队练柔道,随即被破格选拔到了国家队,曾先后获得全国青年锦标赛亚军、奥运选拔赛第四名等好成绩,是个不折不扣的“柔道达人”。转业后,杨树宇完成了从部队到警营的漂亮转型。2004年转业至今,他三次荣立三等功,三次被授予嘉奖。

  “他的身体就像一堵防护墙,和他一起出警,心里踏实。”巡防队员这样夸赞他。大街小巷,街头巷尾,都留下了他带领民警、巡防队员巡逻的身影。每一次出警,他都会把队友挡在身后。

  某学校一男生在市场吃饭时无故被十几个人殴打,他带领民警、巡防队员迅速向嫌疑人逃跑方向追击,最终将4名嫌疑人控制住,打掉了一个涉及11人的涉恶寻衅滋事团伙。

  在抓捕两名持钢珠枪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时,他迎枪而上,生擒劫匪。

  两名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入住一酒店,他带领办案民警悄然来到房间门外,踹开房门,率先冲入。犯罪嫌疑人举起砍刀,未及落下便被他制伏。

  2011年,路南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在他的带领下抓获了一名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破获特大系列飞车抢夺案230起。为破此案,他寻迹觅踪,终于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为破案立下头功。

  路南区的市场较多,窃贼猖獗,他率领便衣队白天蹲坑守候、夜间追踪,很快打掉了两个扒窃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6名。

  多年来,杨树宇经手、亲自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为国家、集体和群众避免财产损失300多万元。仅2011年,他与同事一起抓获的各类犯罪嫌疑人就达151名。他在部队练就的一身本领不仅在打击犯罪中有了用武之地,并传授给了同事们。

  董洁魏伟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秦茜:柔道奇才曾是游泳冠军(图)   11-08-14
理发师大妈达人秀落榜后:唱着生活(图)   11-05-25
唐山理发大妈穿晚礼服录制《达人来了》(视频)   11-05-10
唐山理发大妈泪别《中国达人秀》 (视频)   11-05-10
乡村理发师版“苏珊大妈”走红网络   11-04-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